勞保自負額
一、進入勞保局網站找:薪資分級表
 如下:

http://www.bli.gov.tw/sub.aspx?a=zuVFOXiCG9M%3d
看到:附件下載   
         1.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102年7月1日起適用) (將附件點開)

 

二、找出自己的投保金額

例如:泰瑞莎小姐薪水28,000,投保金額28,800元  (11  27,601元至28,800元)

 

三、一樣在勞保局網站找:一般單位保險費分擔金額表  如下:

http://www.bli.gov.tw/sub.aspx?a=UA2ZR%2bHjzD4%3d
 (注意:這個頁面擺放了各年度各種不同身分勞工的勞保分擔表,請自行點選要查詢的年度及身分,
               以下只舉大部分勞工適用之分擔表)

看到:附件下載

        1 勞工保險普通事故及就業保險合計之保險費分擔金額表(自102年71起適用) (一般受僱勞工請點選此表) 
           
(
將附件點開,另假設本表叫A)
 

四、找出自付勞保費

同上個例子:在A表中找出泰瑞莎小姐的投保薪資28,800元(第十三級),以一個月30來算,他的勞工自付勞保費即為519(就是大家薪水單上看到的勞保費扣款),如果泰瑞莎這個月上班20天就離職,也可以對照A表,勞保費為345元。

 

 


健保費自付額
找法也一樣

在健保局網站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nu_id=679&WD_ID=679&webdata_id=3615
找尋當年度適用之保險費負擔表
以大部分人為 C.公、民營事業機構及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102.7.1生效)   來說

 

先找自己的投保金額 (投保金額在勞健保及勞退金中找都是固定的,所以找過一次就可以了)

以泰瑞莎的例子:她的健保費自付額即為424(本人那一行),如果泰瑞莎又幫她老公、兒子保健保,那他的健保費自付額即為424*3()=1272,即為表格中的「本人+2眷口」

 


以上 介紹完畢   有不懂歡迎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