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談到今年的結婚計畫
終於在上禮拜順利舉行
我家的大姊 出嫁囉~

婚禮當天一大早  
做新娘的 做伴娘的 做親家母的
就在飯店房間集合要做造型
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們一個一個也梳妝完畢
老爸說:哎呀 有化妝打扮真是不一樣呢
還特別大聲的謝謝那幾位新秘
(os 阿平常是有這麼邋塌嗎!)
就在我們編討論造型 邊討論電視上的林來瘋又贏球 邊吃著中餐時
有人打電話來了  
新郎說 他要出發囉
哎呀 這麼快 
我們一群人趕快收拾桌上的食物  折折棉被  
把地上丟的滿地的鞋子  行李 雜七雜八的東西全藏起來
我跟堂姊趕快就定位   
突然討論起 是不是該為難一下新郎   
不然我姊也太容易被娶走了ㄅ
我跟堂姊開始討論起考試題目
順便問問新娘答案
結果門鈴響了
我們趕快關房間門
慘了 只有兩個題目   
第三題....不如就叫新郎來個求婚計ㄅ
新郎 兩位伴郎及媒人都來囉
寒暄了一下 就開始考試大會囉
第一題問新娘的ID     新郎竟然會
第二題問兩人在一起的日期    這當然也會 簡單啦
第三題    來個求婚ㄅ
新郎跪下   說了一點前言  
然後真誠的說 XX 你願意嫁給我嗎
不用兩秒 房間內馬上傳出   
我願意
天阿 也回答的太快了ㄅ
我跟堂姊都快昏了
也太容易被娶走了ㄅ
我趕快叫新郎再補幾句 你喜歡新娘哪裡阿    為什麼一定要娶她ㄋㄟ
新郎反應也超快
他說   他就喜歡新娘的直爽不扭捏 (就是答應的超快啦!)
噗 好ㄅ 我可以讓他過關了
不過 旁邊堂姊傳來一句
好   現在伴郎請把剛剛拍到的求婚片段上傳到FB   要5個人按讚才算過關
噗    伴郎呆掉  趕快找要怎麼上傳  
而我爸媽跟媒人則是在一邊問 這是什麼東東
舅舅邊跟他們解釋
伴郎也在努力尋找怎麼上傳影片
原來他是新買的手機    自己也不太會用
找老半天 我弟 新郎 另一位伴郎都過去幫忙找 出題的堂姊也幫忙找   
連一旁的攝影師都看不下去   靠過去幫忙找
還是不行 我就說 那換成上傳照片也可以啦
趕快在拍張照上傳  這次終於ok了
另一位伴郎趕忙打電話通知親友 叫他們趕快到臉書上按讚
不然新郎的一生幸福就不保啦    ㄎㄎ
上傳沒多久 就有三四個人按讚了
因為時辰的關係 我媽也跳出來說 
好啦  算闖關成功啦   不夠的 我們事後再補啦
終於  新郎如願迎娶美嬌娘啦
不過   在拜別父母的時候   媒人怎麼沒有給他們點時間說說話就要走了呢
我還蠻期待他們說點感人的話說
電視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到新郎家的第一關 就是新娘要過火爐 踏破瓦片
在我忙著幫新娘撈起裙襬的時候  
新娘一直卡在那邊不動
就在我想伸頭看她在幹嘛的時候   
終於傳來瓦片破掉的聲音
然後才走進新人房 等時辰過
在新人房的時候   閒著沒事 就是聊天
我姊才說阿 剛剛瓦片也放太遠了ㄅ
他根本就踩不到
真是有點好笑
各位媒人或親家母   下次瓦片請記得放離火爐近一點
不然腿再長的新娘 也是踩不到的喔

時間差不多 我們又回到飯店準備晚上的喜宴
新娘重新做造型 我跟堂姊也換了伴娘服
五點開始彩排 真的搞得好盛大喔
雖然不是自己的婚禮 但還真是有點緊張呢
我跟伴郎就被提醒走路要慢一點
我們兩個走路速度都像再趕火車 
跟旁邊浪漫有雅的氛圍實在有點不搭
沒辦法 平常走快慣了 一時忘記現在是要走紅毯
客人來的差不多 婚禮就正式開始啦  
這次我們進場有慢一點喔
伴郎伴娘就定位後 
換我爸牽著我姊出來 然後交給我姊夫
我爸抱抱我姊 又突然跟彩排不一樣的另外抱抱兩位新人
還是捨不得ㄅ
養這麼大了  就這麼送給別人了

大家就定位後 沒有長官 來賓致詞 
只有親家公的聲音傳來
他拿著手稿 說著不算短的一席話
連易經都拿出來講
但因為這段話幽默有趣 
在場只有不斷的笑聲傳出 沒有來賓有些許的不耐
真不虧是一天到晚到處演講的國文老師

這天的婚禮 很圓滿的落幕
有開心 也有不捨
看到兩個家庭的結合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祝福親愛的姐姐 幸福美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