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心血來潮
就跑去報名了法文課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報法文
特別喜歡法國嗎
老實說
一點也不
幾年前去過巴黎
對巴黎真的還好
因為那裏是都市
我還是鄉下愛好者
像我就愛荷蘭多過巴黎很多很多
所以為什麼要學法文呢
因為...................衝動
女人嘛
總是隨興一點
本來是有想學西班牙文
但好像剛好就課程時間不太ok
就挑了個法文
目前為止上了兩三個月了ㄅ
其實法文還蠻親切的
很多大品牌其實都是法文
前陣子去百貨公司逛街
很多牌子竟然都念的出來
讓我不小心得意了起來
不過我的發音其實還是蠻爛的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說出很浪漫的長串法文


是說最近法文學到數字怎麼說
沒什麼訣竅
就是背起來就對了
不過法文數字阿
真是有夠長ㄝ
23,486
用中文或英文念都還蠻短的ㄅ
但法文念作:vinqt-trois mille quatre cent quatre-vinqt-cinq
沒錯  就是這麼長
而且沒有什麼簡便的念法   
就是每個字都要念出來
其他幾十萬幾百萬的念法又更長長長了
我都懶得打出來了
難怪阿
法國人結帳這麼慢
他們念玩數字我們都算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