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機場→熊布朗宮→午餐→霍夫堡宮、貝維帝爾宮→國立歌劇院→聖史蒂芬大教堂周圍shopping→維也納豬排風味餐

接下來  就要前往一級戰區~聖史帝芬教堂囉
如果你認為教堂有什麼好一級戰區的?
那你就 大 錯 特 錯
聖史帝芬教堂是很美沒錯  如下圖左
但厲害的是從教堂周圍延伸出的三條街道  
這一整區都是滿滿的商店
你想的到的LVGUCCIPRADAHERMESSwarovski…等等有看過沒看過的各大名牌這邊通通都有
而且店面都很大  樣式又多   這邊的LV還是旗艦店ㄌㄟ
像我弟說的   鱷魚牌大概是這區等級最低的ㄅ
真不虧是……恐怖大街阿


不過除了名牌
我們這種一般平民還是有其他東西可以逛逛買買低
像恐怖大街附近就有間據說很有名的沙赫咖啡館sacher coffe本尊
她其實是Sacher Hotel旁的一間咖啡館(上面右邊照片)
她的明星產品是她的沙賀咖啡跟沙賀蛋糕
(就是台灣有些蛋糕店有賣的沙架蛋糕   不過台灣的有改良過) 
而價格也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不便宜呢
我們在這邊太趕沒買    不過晚餐的甜點剛好就是沙賀蛋糕
那時吃了一口 
媽呀   夭壽甜的
你能想像台灣的黑森林蛋糕的甜度大概再乘以3~4倍的味道
還好剛剛沒買那個蛋糕    吃了幾口真的覺得自己快被砂糖淹沒了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剛好也在恐怖大街附近
對歌劇有興趣的可以進去陶冶陶冶身心
不過要事先買票就是了   
聽導遊說歌劇院的票都很早就銷售一空了
有些在歌劇院外面兜售的商人都是在賣其他沙龍的票
自己要看清楚喔     國立歌劇院的票是不必用這種方式兜售的


在恐怖大街繞進LV旗艦店的路口   
Julius Meinl小紅帽咖啡館喔
我之前做功課時知道小紅帽咖啡很有名(標誌就是小紅帽女孩  台灣也有賣)
但不知道這邊有她的咖啡館    surprise
因為時間太晚   我就沒買現煮咖啡    不過我還是有進去參觀一下
順便買了她附屬超市的巧克力    裡面東西超多  
我時間不太夠就隨手挑了自己想要的Ritter Sport餅乾巧克力 
價格差不多不會特別貴喔

面對小紅帽咖啡館的左邊一直走會遇到另一家有名的德梅爾糕餅店Café Demel
這間糕餅店據說是奧地利皇室指定的御用甜點
就是都皇家貴族在吃的點心啦~
既然說到吃的   當然就要去看看囉
一進咖啡館就看到櫥窗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滿滿的漂亮蛋糕  
好多口味在台灣都沒看過ㄝ   口水都留下來了
而且咖啡館裡好熱鬧    好多不同國家的客人喔
看來真的粉有名呢


我們認真的選了兩個口味  像下面照片
不過實在很尷尬   我要點櫥窗最正中間前面的蛋糕
但蛋糕名牌上秀的是德文
我根本不會念
在那邊比手劃腳了老半天  
店員一直拿錯塊      感謝她很有耐心的跟我玩猜謎遊戲
後來是站在我旁邊的外國阿姨看不下去   突然幫我念了個字
店員終於拿對了    感謝她啦
但我還是不知道那個蛋糕名稱怎麼念  


這兩塊蛋糕阿
   4歐元
黑黑那塊叫Trüffeltorte
應該是黑森林蛋糕ㄅ   我們先吃這個
我弟說選個認識的最安全的
誰知道…………
咬一口
媽媽媽呀…….怎麼又…….夭夭夭壽甜的
歐洲人為什麼都吃這麼甜阿阿阿…….
不過我弟說其實是蠻好吃的啦  感覺是真材實料
只要不這麼甜的話

再來要試黃白色的那塊是
Dürnsteinertort
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第一次要吃塊蛋糕心情這麼複雜的
拿起來大口給他咬下去  如右圖
ㄟˊ  還好ㄝ
不會太甜   這個ok
放鞭炮啦~終於
這塊感覺還不錯   再來杯咖啡就更棒囉

回到恐怖大街這邊
另外也有平價的BILLA超市或是歐舒丹、starbucks…..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不買名牌還是有蠻多東西可以逛逛看看低


逛完這邊我們就去吃今天的晚餐
  維也納炸豬排餐
在歐洲的這幾天西餐都是以套餐方式呈現
有前菜或湯  然後主菜  最後是甜點
這餐前菜先來個忘記什麼湯   只記得
鹹!就是鹹啦!
就像日本拉麵那種鹹 
湯的味道其實不錯  但為什麼要加這麼鹹阿

再來的主餐炸豬排真的就是一大片的炸豬排跟兩多花椰菜就沒別的了
就我弟的評價是   比士林豪大雞排好吃   沒這麼油
但這種沒什麼配菜的我吃到一半就越來越沒勁兒
通通丟給我弟了
而甜點   就是前面提過那甜死人不償命的沙賀蛋糕
so~到歐洲吃東西真的要有點心理準備
多準備幾杯水或咖啡ㄅ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