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們進入這趟旅程的第二個世界文化遺產~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
這個夢幻小鎮也是這趟旅程裡最令我回味 最想再來一次的第二個景點喔

在快靠近小鎮路上 我們就看到好多紅屋頂的房子
好像童話故事書裡的場景喔
真正進到庫倫諾夫    遊覽車被規定只能停在她們的停車場   
為了要保護這個捷克最美麗的古鎮
我們下車用走的進入小鎮
沿路就看到好多顏色鮮艷又很夢幻的房子  
像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們經過的第一個路口
導遊說這邊的房子要新建  整修等都要事先向政府申請許可才能動工
難怪這邊的房子都能維持的這麼好
我們台灣.............恩~再努力ㄅ

到達庫倫諾夫後導遊帶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
就是下面照片這棟  也超夢幻的ㄝ




這是飯店隔壁棟




下面這張就是飯店大廳了
真的有覺得自己這晚要睡在古蹟裡的fu
這裡的接待小姐很親切說
她跟導遊講話的時候我在旁邊偷聽
她把飯店設施介紹的好詳細
還說我們很幸運  
因為我們來的前一天庫倫諾夫還在下大雪
我們一來就出大太陽了 Lucky!


這裡的飯店因為是古蹟 所以是沒有熱水器這種東西
整棟飯店洗澡的熱水都是用大鍋爐燒
連房間的電暖爐都是一間2個 一個放房間另一個放浴室
不像其他大型飯店是用中央控制的暖氣 
飯店小姐也特別交代說大家一定要錯開時間洗澡 不然會沒熱水
酷ㄝ~ 會沒熱水 (我一整個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我們這一整團後來就在討論要用什麼方式分洗澡順序
有人說用房間號碼    有人說用住房樓層   有人說......
最後導遊決定 用生日 奇數月跟偶數月的分時段洗
呵~出國這麼多次還沒試過洗澡還要分順序的

不過這邊雖然感覺設備都比較古老
但這間飯店的大廳跟房間都有WI-FI喔
這是我們來東歐幾天以來唯一一間飯店房間有WI-FI的
其他飯店都只有大廳有   有的訊號還很差
是說這邊在不破壞古蹟的狀況下 還是很跟的上時代低


上面跟下面照片都是飯店一角   隨便拍都好有味道喔
格紋地板跟條紋的椅子 真的好中古世紀風喔
而且我愛死這把椅子的墨綠色系條紋了  
太中我心了 好想家裡也放一把喔


飯店搞定後 我們就正式來探訪庫倫諾夫這個小鎮啦
從我們飯店出來就是下面這個商店街
有賣衣服、畫等藝術品還有一間小超市跟很多民宿
超市雖小但東西還蠻齊全的 而且總算有賣刮鬍刀
我弟留了四天的鬍子 終於能把下巴亮出來見人了
這邊的服飾店賣的其實是現在的時裝
但我搭配房子的設計一起看  
猛一看過去真的有種她在賣旗袍或是中古世紀衣服的感覺
連流行性蠻高的捷克國民鞋BATA 商店外觀也是這種設計
真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fu~






庫倫諾夫觀光客不少 so路上會看到很多招牌上寫PENSION的店家  就是指〝民宿〞的意思   
像上面那家就是丹尼民宿
房間內的樣子她也有掛照片 就下面的照片
不是很豪華  但是很簡單乾淨的房間  該有的設備也一應俱全
我們住的房間也差不多就長這樣  不過設計比較漂亮一點就是
庫倫諾夫的街道都是石板路+小巷子
再配上那一棟棟夢幻般的房子
隨便一個路口都能讓我細細品味好久好久
好想再多待一會一會兒喔







上面這是賣捷克當傳統點心Trdelníh的店家
店門口就是這個可愛的拱型的洞洞
這個點心就是下圖我媽拿的那個
這台灣夜市也有引進ㄝ 我還吃過
味道好像差不多 但台灣又研發很多其他奶酥阿.....口味
這邊就只有賣沙糖口味的 變化比較少
下面兩位小姐就是賣點心的店員
長得漂亮的小姐還故意擺奇怪的姿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太想跟我們拍
我們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很漂亮的外國美女想跟他們照她們也都一臉不願意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我們拿來亂用還是這邊特別重視個資法  

沿途我們經過這個整片用彩繪的屋牆
好厲害喔 不過我心裡同時想起
這些正方形的格子好像瑪莉兄弟遊戲裡某一關的場景喔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






在庫倫諾夫最重要的就是要去看彩繪塔
她是整個城區裡最古老的部分之一
就是下圖這條街道盡頭那棟高高的尖塔
在小鎮裡很多角度其實都看的到尖塔高高佇立在那兒


彩繪塔的近照就下面這棟 好漂亮喔
上面的圖案都是用彩繪的ㄝ
這棟高塔可以爬上去參觀
但好像要另外買票 而且裡面有一百多個階梯
我們時間沒這麼多 就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一次我應該就會踏上去了
遠眺整個庫倫諾夫一定超讚的



彩繪塔在往上走就能往下遠眺整個庫倫諾夫了
好好好夢幻喔
這是童話故事書裡的場景ㄅ


這張
就跟這邊賣的明信片一個模一個樣
太美了 庫倫諾夫


圖中看到的河是伏爾塔瓦河
她剛好用那S行的曲線環繞著庫倫諾夫
河還延伸到布拉格喔
明天我們就要去布拉格遊船了

很喜歡下面拍的這張
標題:神與庫倫諾夫同在



導遊說捷克的水比較不像奧地利 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生飲
so我們就在買刮鬍刀的超市順便買了水來喝
她上面都寫捷克文其實看不太懂
反正看了加錢跟外包裝 順眼的就拿了
後來喝一口才發現
阿 拿錯了    我們拿成〝氣泡水〞了   
氣泡水就像..........白開水打氣的味道   
捷克人好像都愛喝的水 但其實我們喝不太習慣
我們買下圖那一大罐喝不到1/3到餐廳又請老闆幫我們全道掉換成白開水了
老闆還說  氣泡水比較貴ㄝ 你們確定?   
阿就喝不習慣阿   而且我沒辦法想像晚上回飯店我們要〝燒氣泡水〞來喝
光想我就想打嗝了

不過後來我想到我明明做功課有這一條   買前居然忘了拿起來看
如果水瓶上寫Neperliva就是普通白開水
沒有Ne開頭   只寫Perliva 就是氣泡水
太實用了   後來幾天買水我看到我們團員在挑水我都傾囊相授
受害者有漸漸減少的趨勢XD
有做功課還是有差啦!




我們沿途經過好多間小店    但除了餐廳或酒吧   
大部分的店都六點就關門了   非常準時喔  
我跟我弟就站在店家的櫥窗望著店裡的東西想買
誰知道店員毫不猶豫六點一到就把電燈關掉 大門關上 下班
一點都沒在管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
跟台灣人愛賺錢的風格還真是天壤之別


上圖跟下圖這是同一家店的櫥窗、招牌設計
這家店是少數幾家有營業到晚上八點多的
店員說是因為假日才營業到這麼晚
裡面東西都是店家手工做的玩偶 木製玩具......
都好可愛又很特別說    店員也很親切的幫我們介紹產品
不過東西都超貴的   像她也有賣捷克必買產品之一的刺蝟筆
但價錢比我們之後在布拉格看的貴好多
還好我們沒衝動買下去


咖啡店


CD店


晚上的庫倫諾夫暗暗的 靜靜的
但有的店家櫥窗還是亮著的
街道上也會亮起昏黃的路燈
晚上走在這邊又是跟白天完全不同的感受
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庫倫諾夫雖然本地外地觀光客不少
但大家步調也都慢慢的  不會讓人感覺人很多 很擁擠的感覺 
而且店家跟飯店人員都蠻親切的
真的是美麗與知性兼具的純樸小鎮
好像再去一次喔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