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玩具屋   這是正港的房子喔
很令人嚮往的房子吧
這是我們今天行程的重點〝班堡〞
因為我們回程飛機是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飛回台灣
所以從捷克到德國的中間又多出了德國境內的幾個景點
班堡就是其中之一

從捷克開車到德國需要不少時間
這段時間導遊很有智慧的 直接把麥克風交到大家手上  
讓本團的團員跟大家分享這幾天行程的感想或是蜜月夫妻想對彼此說的話等等
我們這團有五還六對蜜月夫妻ㄅ 其中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有幾對
有一對說是同事介紹認識   女生很搶手之類的   男生就說有嗎........
然後兩夫妻就拿著麥克風聊起來了 完全忘了自己坐在導遊的位子上正跟大家分享故事
有一對說想生小孩   但新娘就拿著麥克風抱怨新郎這幾天旅遊都一大早就跑出去散步拍照留下她一個人在房間
還有一對說他們原本都是不婚族    是因為愛喝酒才認識彼此   後來才結婚的(好像是酒友)
其他團員也分享了他們最喜歡的景點 也有人覺得沒聽到維也納音樂會很可惜之類的
我則是分享我最愛的兩個景點跟這趟旅程看到的一些公民道德(我最後一篇感想再來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趟旅程太讓我感動或是因為台下剛好都是不太認識我的人   
我記得我那天...........好像還蠻暢所欲言的
也許昨晚酒喝多了還沒醒ㄅ XDD

但我覺得這段彼此分享的小插曲真的還不錯
可以聽到同樣走過這段旅程的其他人對這次行程或其他事情的看法
這比導遊說了其他有的沒的歷史故事更讓人印象深刻


在大家分享個過程中    真的不知不覺就到了德國
到班堡後阿 因為捷克司機對德國比較不熟    又是非常守規矩的歐洲人
不肯路邊停一下放我們下來他再自己去找停車位
所以我們找停車場找的有點久
實在沒辦法    司機還是停在離班堡市區有點遠的地方讓我們下車
不過後來發現     停遠一點也沒什麼不好 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因為導遊也不太確定怎麼走到市區     就趁大家上洗手間時去探了一下路
後來帶我們走了一條河邊小道
結果就看到上面這更美的河邊風景 房屋正面就是本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那像玩具般的房子
好想也住住看這裡喔~~

然後在這段秘密通道還發現了下面這好像學校的建築



賣菸的販賣機



這棟好像是學校還基金會有點忘了


不知誰家的車庫    有好酷的老鷹招牌    帥!(我是說老鷹)

然後就到班堡熱鬧的地方囉
隨便站哪都拍起來好有fu喔~



今天的午餐就在班堡享用    吃德國香腸餐
餐廳就是下圖左上的照片 有沒有像要進去童話故事裡的房子一樣
在童話故事般的房子吃飯真的要有點耐心
我們等了應該有一個多小時整團的餐點才全部到齊
導遊不知道催幾次了
只能說......這次真是見識到德國人的完美主義的工作態度了
而且德國香腸到底好不好吃我真的不記得了   好像有點鹹ㄅ
阿   餐前湯很鹹我記得     我還加了點水進去稀釋一下
然後左下圖的照片是甜點    好像是類似蘋果派的內餡
他就......軟軟的    不是我的菜啦~

至於右上角那是每個人桌上的餐巾紙
我只是想說 他是百貨公司賣家具那層樓賣的那種貴死人不償命的餐巾紙ㄝ
現在竟然一人一張   我還真有點捨不得拿來擦嘴
這種東西進口到台灣到底是加了多少關稅阿!!

吃完飯我們就趕快跑出來拍拍照     逛逛商店
這邊賣的東西跟維也納或捷克都不太一樣
也有賣衣服、玩具、廚具......
不過感覺是實用性的居多 且給我一種他們都是實用到一個極致的fu
例如........各式各樣你沒看過或想過的菜刀或廚房用具     真的都很.......德國人

這邊的商店東西也都粉貴說
像下圖這個手工木偶 隨便一個小小的都要台幣2~3000元
要買那種咕咕鐘之類的我記得好像要以萬起跳了
雖然手工真的都很細很不錯
阿 ~ 還是來拍拍照ㄅ~





班堡這邊也有間葛德士教堂   是班堡的地標   
裡面也蠻大的 人也不多
進去參觀參觀還不錯



在班堡其實沒什麼時間去買東西 老實說是東西太貴也買不太下去
不過我弟還是跟導遊打聽到附近有間賣勃肯鞋的小店
我跟我弟還有我老媽就趁大家悠閒逛河邊小路回去的時候殺去買
我在  奧捷。遊 ~ 戰利品來了!    最後有介紹 這邊就不重複說啦

是說這邊怎麼連哈根大刺都這麼班堡阿!(下圖)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