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奧捷玩真是超爽快的決定
話說我媽喊想去東歐喊好幾年了
我今年也還沒想到要去哪就隨口問問老娘看今年要不要去
本來以為是九十月的事
哪知某個星期天中午老娘就打來說
她看中一個行程   問我o不ok
哇~真的要去阿    我開始搜尋資料
幾家出名旅行社的出發時間、行程的路線我都超認真研究的
我還自己找歐洲地圖出來畫路線比較
高中地理課都沒這麼認真
結果那天下午我們就決定參加3/26~4/4的可X旅遊行程啦
而我玩回來的結果是......帶回了滿滿的收穫與感動阿
東歐真是太美太夢幻了
馬上榮登我想再去一次的國家第一名啦!!

從決定要去東歐到出發大約只差了一個多禮拜(真是有夠爽快的母女)
雖然那禮拜我已經很努力在搜尋出發要帶的東西及注意事項
但我們準備的東西還是沒有很齊全
這邊我列一些相關資訊給跟我們一樣爽快的人參考:

【衣著】
◎今年歐洲特別冷    我們在東歐的那禮拜大多0度上下
  但車上及室內都很熱
  所以就像大家說的    洋蔥式穿法是最適合的
  外面一件羽絨衣或防風外套 
  裡面穿個輕鬆點的厚T或薄T+背心都可以
  盡量少穿套頭    在有暖氣的地方會太熱
  可以穿圓領的衣服出去再加圍巾就好
  圍巾也可以帶個兩條配色
  不然這種溫度在室外大都是穿著外套
  拍起照來都長得一樣阿 (難得去一次 當然要弄特別一點囉)

◎褲子的話     我是穿那種超級厚的厚襪就可以了
  怕太冷可以裡面再加個普通厚襪
  但在車上或室內就超熱的
  我有一天就怕冷就穿兩件 後來在車上太熱受不了還是又脫掉一件
  然後捷克風蠻大的    帽子、口罩跟手套最好也都帶

◎鞋子的部分   盡量帶好走的鞋子  
  高跟鞋就盡量避免   
  在東歐這幾天走的路還不少喔
  因為歐洲不能隨便路邊停車    所以司機都會停在比較遠的地方
  加上很多景點都在小巷或禁止車輛進入的地方
  so~準備好你的雙腿就對啦

【個人用品】
◎歐洲重視環保   
   so飯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拖鞋...個人用品  要自己帶喔
   我弟就因為沒帶刮鬍刀   三四天沒刮鬍子
   歐洲商店大都五六點就關門
   不像台灣   有24hr的便利商店   要什麼有什麼  
   從來不知道買個刮鬍刀這麼困難
   最後我們終於在捷克的一間小商店買到   不過這時已經是旅程的第四天了

◎大部分的旅館都沒有熱水瓶
   需要熱水的可以自己帶電湯匙(但危險  要小心用及注意電壓是220V)
   不然就是自己帶保溫瓶   在餐廳吃飯時請餐廳裝熱水
   但熱水也是中式餐廳才有
   大部分的西式餐廳也都只提供冷水或根本水都要用買的 (在法蘭克福的餐聽就是    喝水都要另外付錢)
   (對了    奧地利水龍頭打開冷水就可以喝   熱水不能喝   捷克是冷熱水都不行   喝水要用買的   
   不過在捷克買水要注意   標示Neperliva才是普通水   perliva是氣泡水    聽說在台灣夜店很夯   
   但在很渴的時候一點也不想喝這種水阿  而且老實說也喝不習慣)

【飛行相關】
◎從台灣直飛維也納大約需12hr   so搭機就以舒適的穿著為主
   盡量別穿緊身褲或緊身衣   不然到時候你就會真的覺得.........怎麼這麼擠擠擠阿
   厚外套也可隨身攜帶 機上雖然有毛毯   但半夜冷氣還真是蠻強的
   然後隱形眼睛、化妝品或牙刷有需要的也可以帶在隨身行李(前提是每個容器不要超過飛航規定的100ml...)
   我自己是都有帶     因為覺得飛了一天臉色很不好而且嘴..巴..很..臭..

◎歐洲國家免費托運行李規定:經濟艙 20kg / 商務艙 30kg / 頭等艙 40kg    登機手提行李不分艙等皆限重7kg
   在法蘭克福托運行李超過1kg要罰50歐元喔(約NT2,000)   真是貴鬆鬆阿

【時間】
◎奧地利晚台灣七小時    捷克晚六小時   
   如果有帶智慧型手機或IPAD的就不用特地調時間
   因為他們會很智慧的自動偵測你所在當地的時間喔
   真是太聰明了

◎我們這個時間去剛好遇到歐洲3/31的復活節
   街上多了很多賣彩蛋的攤販及用彩蛋布置的裝飾    還蠻特別的
   不過復活節前後幾天歐洲人大多休假
   所以很多店家都沒開
   要這陣子去的人也可以斟酌一下

【錢幣】
◎去歐洲要使用的歐元可多換些面額較小的紙幣
  10或20歐元鈔是最好用的
  像50或100歐元的鈔票很多店家都無法找開   都直接說不收

◎捷克用克朗    但台灣沒得換   要帶歐元到捷克當地兌換   
  導遊說 1歐元換23~25克朗算是合理的

【其他】
◎天氣查詢 ~ 於SEARCH或GO處輸入城市或國家名即可,ex.維也納Vienna、布拉格Prague、法蘭克福Frankfurt......
  http://uk.weather.com/weather/10day-Vienna-AUXX0025
  http://weather.cnn.com/weather/forecast.jsp?celcius=true&locCode=AUXX0025&zipCode=332663568787
   
◎退稅單必填的英文地址 可先查詢著備用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f_searchzone/index.jsp?ID=190103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