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參加了一個歐洲生活美學與設計應用的講座

主講人是台灣某大品牌的創辦人

他講的內容有些我之前就有看過聽過

像是之前網路上很多人流傳的立體地板畫照片

例如歐洲畫家在地板畫出蜘蛛人爬到大樓上的立體圖

之前我們可能只看過這幅圖的完美樣子

其實這個完美的立體圖指示在某個角度看是立體的

由其他角度看就會發現其實它是由一幅很長的圖形所構成

(想像把蜘蛛人拉長就是了)

只在特定角度看才會是完整的立體圖

因此其實這需要畫家們很仔細的丈量

才有可能完成這幅圖

想想台灣  怎嚜可能有畫家會在地板畫出這麼高難度的圖呢?

這種只有付出沒有實質收穫的工作 



類似的手錶照片是他講的另一個主題
 

你能看出這支表哪裡不夠完美嗎

 




他講之前
  我還真看不出來

注意看圖片上的小螺絲

完全沒有規則

所謂有規則是指 螺絲的方向可以往同一個方向、成放射狀或其他樣子

而以一隻價值幾十萬的錶來說

竟然會出現這個缺陷

(演講時 show的真的是一看就知道是名貴表

我放這張 只是類似的 方便我來talk)

雖然一般人可能看不出來

就像我 當時聽到主講者講出這個缺點時真的覺得有點吹毛球疵

但後來想想

其實很多會買名貴表的買主或類似主講者這種藝術創作者也都會發現

而且這麼貴的表  做到完美無缺本應是天經地義

當下我就覺得  

我果然只是普通人 



其實他還講到我們一般看到的電線桿

台灣的電線桿底層通常都會有一圈水泥或是有一塊方方的鋼筋底座在那

但在歐洲  電線桿是完全乾淨  底層那些鋼筋底座是埋於地底層下的

(因為沒照片  所以懂我意思就想像一下吧)

這個部份也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每天我們走在路上  不支經過多少支電線桿

又有多少人想到這個問題

這不是智商高與不高的問題

這是美感培養與改善現狀的問題

記得以前在學時總會想一些創新有創意的點子

但像這種生活週遭就可以改善的地方

我們卻忽略了

看來 

除了美感必須培養外

還要多觀察週遭環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