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名設計師李明道(Akibo Lee)與知名攝影師林炳存(Joshua Lin)一起創作許多膾炙人口流行音樂視覺作品,我們熟悉的伍佰、阿妹等包裝都是他們的傑作。這一次他們決定各自端出私房作品,一起來做個展覽;李明道的機器人系列作品、林炳存的原住民系列作品,用展覽來對話,叫做「機器人大戰原住民」。

還記得幾年前李明道為當時在溫哥華的兩個孩子做一個機器人的故事,之後他就陸陸續續做了許多機器人。這些機器人有些是他的朋友、寵物,有些則來自他的生活經驗,他用機器人來隱喻他的感受、演出他的思想,機器人變成他創作的重要圖像語言。林炳存最早創作原住民這個題材是為了一個美國的個展,他希望美國的觀眾透過他的作品感受到台灣。於是他找來他的藝人、模特兒朋友,把他們一個一個改造成原住民,透過鏡頭做成一系列的作品。結果一直創作到今天還停不下來,原住民成了林炳存創作生命的大標題。

【摘錄:  流行視覺季~策展緣起】

================================================================================

《機器人大戰原住民》中
機器人的部分是數位藝術創作    由李明道設計師所做
像下面這張  



原住民的部分是林炳存攝影師的攝影作品
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攝影影作品的部分
跟一般看到的原住民服飾比較不同
服裝變化更豐富   雖然是黑白作品
但更添加了在地風味
另外作者請一些藝人朋友來當model
更把服裝的個性發揮出來
像是下面看到的伍佰  范曉萱  張惠妹  張震  洪曉玲  李威....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林志玲跟張震
林志玲那一張除了把服裝凸顯外
也讓我看到比以往更堅強果決的林志玲
跟以往她給人嬌弱小女人的感覺很不同

張震嘛  不知道怎麼說  
就是一看到那張就抓住我的心
就是有一種魅力吧
模特兒本身的魅力
還有作品一瞬間的魅力
每張作品我真的都很愛

那天我去剛好看到兩位作者在介紹自己的作品
很親切的兩位大師
so lucky

展覽網站:  http://www.hs4seasons.com.tw/winter

展覽的地點在華山文化園區
我已經慕名那兒很久了
有相關活動時去那邊真的還不賴
沒活動時  應該就稍微....比較荒涼了
華山創意園區:
http://www.huashan1914.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