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遊記從2011年拖到2012年 
效率真是太差了 要趕快把她完成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 我們行程排得很鬆
Asia Herb Association(SPA) → Big C量販店 → 泰國機場

一早我們在Tenface check out的時候
一直跟我們很有緣的服務人員Wot順便問了我們
今天要去哪   搭幾點的班機   要不要幫我們安排taxi之類的
他一開始說一台taxi可能載不下這麼多行李    可能要兩台
後來又想到有那種休旅車型的taxi  700B/台
有划算ㄝ 當然馬上答應囉
我們實在不想再扛著那堆行李爬上那沒手扶梯的BTS了
taxi的相關資訊我寫在曼谷華欣包車司機大集合(下)最後一位就是 這邊就不多說了
另外我們也順便問Wot幾點從市區出發比較剛好
他建議我們提早個2~3小時左右
當時我們還頗懷疑的 需要這麼早嗎
不過想到泰國的塞車狀況 我們還是聽從他的建議
結果真的ㄝ    我們後來從Tenface到機場大約花40分鐘
真的跟Wot說的時間差不多ㄝ   還好有聽他的

Asia Herb Association是我看過的曼谷旅遊書中幾乎都會推薦的SPA店
生意真的很好ㄝ 我們前天晚上要預約做SPA 每間分店都說客滿 
但我們又很想試試這間的SPA   就改預約最後一天的早上啦
早上真的就沒啥人做SPA    一預約就ok
我們預約的是位於BTS Phrom phong站的分店
店舖的外觀就很南洋度假風 
一踏進店內   馬上就有人來問好
店內服務人員看我們是說中文的
馬上換上一位說著流利中文的帥哥還拿著中英泰文版的menu幫我們介紹
在外地聽到這麼流利的中文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難怪這邊這個多人推薦阿


Asia Herb的主打是精油SPA跟藥草球SPA
因為前兩天我們做過藥草球SPA  
這次我們就選了個精油SPA   700B/hr
選好後 他們還拿個調查表讓我們填
看自己要在哪個部位加強 力道要弱還是強
還是中文的喔 超客製化的
都填妥後 我們先付完錢   
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房間去啦
他們幫我們安排四人一間的大房間
我們脫光光後換上他們給的免洗內褲就請按摩女郎來動手啦
整個過程還蠻舒服的 我那時候填問卷有填要大力點
他真的力道有夠    而且有配合點泰式按摩ㄝ 我覺得
因為之前我在峇里島做精油按摩   
按完就覺得身體香香的   然後身體表面有點舒服的fu而已
但這次按完 除了身體香香的 覺得有舒服到骨頭
算是還不賴啦~


做完SPA   往BTS  Phrom phong站的方向走
會經過Emporium百貨  
我們好像要進去找某個牌子沒找到 但也順便逛逛這間百貨
Emporium的動線就跟一般百貨公司差不多   比Central World好找太多了
而且最近剛好在打折ㄝ    服飾類都才500~1000元上下
華歌爾內衣也有5、600元的喔
我們在那邊逛了一整個快忘記時間
出了Emporium   我們就趕快趕往Big C
本來這天是想輕輕鬆鬆做SPA   然後採買伴手禮的
沒想到中途殺出個Emporium讓我們措手不及阿

Big C就跟台灣的家樂福差不多 各種用品都有賣
不過賣的都是泰貨就是了
像薄荷棒 萬金油 痠痛藥膏  泰國海苔 泡麵   各種餅乾等等一大堆列不完啦~
有的產品雖然台灣也買的到 但那邊的價錢也真的比台灣便宜蠻多的沒錯
我們有買了五天行程裡一直與我們共舞的mama麵
我們每人都扛一打回來 一包才五六元ㄅ
不過我們買的海鮮口味紅色包裝    我自己回來吃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而且好辣 我自己吃辣到都飆淚了
後來發現我粉笨 辣粉那包加一半就好 
不會這麼辣 味道就比較差不多啦
不過還是覺得在泰國吃還是比較好吃    fu比較對ㄅ

另外我也有買Big C品牌的綠咖哩包跟黃咖哩包
我回台灣試了綠咖哩 原來還要自己買椰奶跟配料 沒這麼方便呢
而且夭壽!  有夠辣
經過我觀察
Big C的綠咖哩是在裡面放磨碎的薑    根本挑不掉或是像泡麵一樣辣粉放一半
so我又飆淚again了   
下次不會再買她了     我親愛的綠咖哩

喔對 還有一定要買的POCKY    我買了香蕉跟荔枝口味
香蕉真的很香蕉ㄝ  
不過最shock到我的是荔枝口味    也太荔枝了ㄅ
我媽吃完說 她連打嗝都是荔枝味

採購完畢 我們在Big C也有辦理退稅喔    還是人妖小姐幫我們辦理的
不過她動作有夠慢 我跟阿文都快受不了了 還好她的性別能讓我們猜猜謎語
我們在辦退稅時 麻雀跟爺塔利用時間  趕快衝去Big C 1F吃雙聖
他們說都粉好吃喔 而且價錢也比台灣便宜蠻多    算大豐收啦~
我們大包小包的去攔計程車  
東西多到門都快關不上   後面車子又在叭叭叭   
緊張死我們了    呼~


回到Tenface  我們就看到大台的taxi已經在停車場等了
我們又遲到了嗎?
不管了 趕快衝上大廳拿行李   Wot不知道是在等我們還是剛好在那兒
快速幫我們拿了行李還送我們上車
我們的行李+剛剛採買的伴手裡也剛好把行李箱塞得滿滿的ㄝ
Wot跟司機一定都在心裡os:這幾個女人也太會買了ㄅ
Wot送我們上車還跟我們說下次再來時   真的好捨不得喔 好想再回去喔
Godbye~Tenface

到了機場 可愛的司機先生還特別提醒我們檢查一下車上或護照等貴重物品有沒有遺忘
好貼心喔 下次去泰國一定要在call他
進了機場大廳 因為找不到坐位可以整理行李
我們就隨興在路邊找了快空曠處打開行李就開始整理啦
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們嘛
買大行李箱果然是對的
東西塞得滿滿滿    回台灣東西也沒破損或壓到喔 讚啦!

入關之後 我們這群女人真的是將遲到發揮到最高點
因為我們這一整天除了早餐跟雙聖外 就沒再吃過東西
so我們就邊找吃的 邊逛免稅商店 邊往登機門方向走
逛著逛著 看到好看好買的就晃了一下
看到退稅的就順便辦了一下
雜七雜八的收據加一加也真的退了幾百元  夠多吃一頓晚餐了
退完稅剛好旁邊有餐廳  我們就趕快點了餐吃起來啦
餐點 好像還okㄅ 記不太清楚了
重點是......我們吃完已經到登機時間
廣播開始呼叫了
我們往登機門方向狂奔
連空姐都拿著招牌到處找我們
她說:剩下你們了 快一點
嚇死了 夭壽 狂奔again
怎麼登機門還這麼遠 
夾腳拖快掉了啦
美女不想狂奔啦
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喘口氣嗎  
怎麼沒有那種拖地的電動車直接載我們過去阿
快到的時候 沿途還經過兩位黑黑的阿豆阿很快讓路 然後對我們笑
雖然我在狂奔 但我還是記得禮貌 我有對她笑喔
終於上了飛機 大家好像也各忙各的事 
沒啥人注意到我們嘛
不過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下次還是乖一點提早在登機門等好了
我寫到這邊  回想當時都還覺得好緊張喔
後來爺塔說  那兩個黑黑的阿豆阿好像是機長或副機長之類的ㄝ
因為我們的登機門在最後一號  後面都沒人啦  
可能是喔  
難怪他們能這麼優閒的帶著笑臉看我們狂奔
看太多了ㄅ

飛機起飛穩定後阿  空姐開始送上餐點囉
泰航的晚餐不錯吃ㄝ  比早餐好很多
我突然想一想轉頭問了旁邊的阿文
為什麼我們要為了吃晚餐在機場狂奔阿
飛機上的明明就很好吃的說
結果機上的晚餐我們也吃不太下
只能安慰自己  我們只是一群餓壞了的笨女人


=====================================================================================

短短的五天泰國行 在充滿驚喜、驚訝與貫徹始終的遲到中結束了
雖然有可惡的taxi司機 但大部分人都很nice 
而且這邊交通很方便
真的是蠻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
或許哪天工作煩了 就隨興訂個機票又去了ㄅ
懷念泰國的熱情、泰國的人情及姊妹們的陪伴
第一次自助旅行  成功!!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