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亂轉電視
剛好轉到公視的一齣戲
演到女主角帶著一個小孩逃跑
有人懸賞3千萬要抓那個小孩
獵人到處狩獵
必要時
女主角被逮 被殺 
都算有正當理由
但這個小孩跟女主角是沒有血緣或朋友等等關係的
為什麼要帶小孩避難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到被監視 監聽
又一個朋友都不能聯絡

小孩為什麼懂這麼多
卻又很多東西都不懂

小孩為什麼叫小孩? 
大人又為什麼叫大人?
他們沒有名字嗎?

除了劇情讓我很好奇外
整齣戲的很多場景是在山上森林拍的
又添增了懸疑性及可看性
而片頭片尾曲加上劇中的配樂也都很搭配得很好
本來我只是覺得普普的配樂
跟這齣戲搭起來  真是絕配
總之
我一整個就被迷住了
台灣也能拍出這種戲阿
我真的第一次看就在心裡讚嘆

最近把整部戲看完後 
真的覺得編劇粉厲害
他把普通的殺人案劇情描繪的這麼讓人印象深刻
劇中「小孩 大人」的取名
其實就來自於男主角對人性的失望
所以男主角不願告訴小孩彼此的姓名以及父子關係
而最後
也因為有女主角及第二男主角的相信與信任
大人與小孩才能重返自由

相信 讓整齣戲串聯了起來

很推的一部戲



不知道別人看到這齣戲會不會像我這麼迷
不過我覺得
我被迷住有個很大的原因是整齣戲所呈現出來的氛圍
就有點像是我自己想像中的某個畫面

記得之前看到資深演員 製片:李烈的一篇文章
她說她很愛閱讀
像哈利波特 魔戒 紅樓夢等等越奇幻越有冒險性的書她越愛
因為她可以在自己編織出來的畫面裡盡情奔馳
我覺得
小孩大人
有把我心中那個能讓我盡情奔馳的畫面展現出來

 


【小孩大人】官網:http://www.pts.org.tw/man_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