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聖芭芭拉教堂→鄉村雞肉乳酪捲→人骨教堂→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天文鐘、火藥塔→中式晚餐

從人骨教堂到布拉格約1小時的路程
因為我們要趕搭四點的船
so司機也是衝衝衝
好不容易到了布拉格
明明搭船處就近在眼前
但司機說這邊不能停車 
就又繞到河的對岸讓我們下車
我們一群人再匆匆忙忙的跑過整座橋去搭船
這時候真是有點痛恨歐洲人的守規矩

我們在布拉格遊的這條河就是繞過整個庫倫諾夫的伏爾塔瓦河
她也貫穿整個布拉格市區喔


我們遊船的時間剛好遇到太陽下山
河面上撒滿了金光閃閃的夕陽  
真是太美了


這是海上旅館 長年都停靠在這邊
超大一艘的


船上有提供一人一杯飲料
我們搭船那天其實蠻冷的   
加上船本身的速度    有微微風吹過 更冷了
很多人拍拍照就進下層的船內避寒了
姑娘我實在太興奮 一直狂拍照   
又喜歡這種喝咖啡搭船遊河的fu 就一直待在船上層
誰知道待著待著 轉頭一看
周圍留下來的竟然都是本團的新婚夫妻們
我我我...............喝完咖啡還是跑進船內了

這張很有拍寫真集的fu

在布拉格搭船遊河其實跟我之前在巴黎遊塞納河差不多
不過在塞納河能看到城堡 景色是有點不一樣
但遊船聽著船員的解說都能多了解一點每個城市的發展與風俗民情
而且在船上吹吹風看看這美麗的景色 真是件很令人享受的事阿

遊河完畢 我們就往布拉格廣場前進啦
沿途看看布拉格的街景 跟維也納那邊還真不太一樣呢


這是某間餐廳    房屋的設計好特別喔


公廁 感覺比台灣的乾淨多了

現在是下午五點十五分 天色還好亮喔

這條街也是布拉格的恐怖大街喔
整條街都是名牌 好多在台灣沒看過的牌子喔
不過看起來都粉貴鬆鬆就是了




有人開著這種車在街上趴趴走ㄝ 酷~


然後我們就走到布拉格廣場啦 下面這邊就是了
這邊也有很多復活節彩蛋的裝飾喔
看下圖左邊有隻超大的黃色鴨鴨跟大雞蛋




這是準備要看天文鐘的路上
人超多的!

天文鐘就是右邊這棟高高的
好像可以買票登鐘喔     俯瞰整個布拉格應該也蠻美的

天文鐘會整點報時   報時的時候會有人偶出來say hello
類似台灣某間百貨公司的整點報時那樣
像就下面這張
左邊是還沒報時的樣子 右邊報時  方形框框就有兩個人偶跑出來

看超多人都在這兒看天文鐘的整點報時
我們一開始先到還要先卡位了
這邊也有很多扒手喔 去的人真的要小心
我在這邊等報時的時候就親眼看到一個要準備下手的
他們都打扮的跟一般觀光客沒兩樣
但其實就是扒手 自己的包包真的要顧好



看完天文鐘導遊就放我們自由時間啦
這個廣場的小販賣的東西跟之前看到的也都不太一樣喔
這邊賣很多當地點心、紀念品、天文鐘模型、水晶搓刀、還有布拉格的畫........
這邊有些攤販是賣一樣東西的
所以要買的話建議可以整區都逛完再下手買 貨比三家不吃虧阿
像我想買畫 也是全部攤販都逛完再買
一來是因為每家攤販的畫都有點不太一樣
二來是價錢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態度了
有的賣家根本不太想理我們或是態度很差
我也就不理她啦
最後我是跟第一攤看到的阿姨買 她人好好喔
我沒跟她殺價她還自己算我便宜ㄝ
整顆心都暖起來了


我們在這邊也吃了這個法式可麗餅
之前法文客聽老師介紹過   竟然可以在歐洲親口吃到   太讚了
可麗餅口味很多   我們點了chocolate&biscuit口味 75克朗
巧克力餡料是有一點點甜   
但剛做起來的可麗餅脆脆的    好好吃喔 大推


這裡也有好多家賣捷克傳統點心Trdelnir的店喔


捷克的國民啤酒Pilsner



布拉個這邊不只這個廣場攤販能逛
周圍還有下午經過的恐怖大街
也有來捷克必買的波丹尼、BATA鞋、刺蝟筆.........也有斯華洛斯奇水晶喔
晚上我們吃完飯散步去搭車時
沿途就一直被周圍的店家吸引  他們的櫥窗都太迷人了啦  讓人忍不住一直拖隊阿
每個人都在os:我明天一定要來  我明天一定要來

晚上的布拉格好迷人喔
昏黃的街燈   搭配古色古香的歐洲建築
走在街頭就覺得是種享受




因為我們在布拉格待兩天
so我們今晚跟明晚住的飯店是同一間NH PRAGUE
這間飯店雖然也是四星級的  但飯店占地蠻大  
房間應該算是我們入住這幾天以來算比較大間的
大廳跟房間也都有提供WI-FI  只不過房間的收訊好像不是挺好   我們最後還是跑到大廳去用  
大廳也有提供免費電腦跟旅遊資訊  以四星來說算是間還不錯的飯店

這裡的早餐也是有比前幾天的樣式多一點  
只不過.............還是一樣很西式啦   
so還是繼續吃麵包ㄅ!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