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一書裡總共介紹一百招讓生活簡單。細數一下,我已經做了二十八招, 其中「保持旅行的習慣」「每年度假一次」是最徹底的執行。度假一定帶著家人,旅行隨時可走, 我想每天我們上班下班,做很規律的事情,如果現在要你回想一下三月十日至三月二十日, 你做了什麼?相信你什麼都記不起來,因為每天都一樣,但如果那段時間是去衣索比亞旅行, 你一定會記得吧。不同的環境,會產生不同的刺激,才會有不同的方法去思考;旅行,也是可以 讓你找到自我的有效方法之一」,不過,出國旅行千萬不要買禮物,因為不患寡,患不均,過去 每每旅行回來的禮物,總有人被遺忘,或者不喜歡你送的禮物,反而大傷感情。因此,現在我出國 都簡便輕裝,絕不買禮物,也省卻煩惱買什麼送人的時間。! 生活可以簡單,但要做到「享受」這份簡單,並不太容易。這本書的作者愛琳花了三年時閒 成功地簡化自己的生活,讓她又回歸「享受生活」的世界,而我也整整花了兩年的時間去適應。 以前很喜歡跟人比來比去,不喜歡被打敗的感覺,記得一次在經建會開完會後,所有企業主在 門口一排的黑頭車等著接送,有老闆問到:「戴董,你的車那一部?」我只是笑笑回說, 「我坐計程車啦!」現在,我領悟到:「我退出戰局了呀!」不再為別人而活,不再在意別人的 眼光,就像書序引述老子的話「自勝者強」但「知足者富」。克制我心狂野,才是真正的強者, 回歸內在的純真,才是真正的富有。對於別人的不理會,我一笑置之,至於別人的戰場,又何必 去插一腳。 ----------------------------------------------------------------------------- ----------------------------------------------------------------------------- 簡單幾步做到『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 住小房子吧!否則你會疲於打掃房子。  衣櫥不要太大,大了就想多買衣服。  關掉電視吧!因為它占掉我們太多時問了。  不要電話一響,就反射式地急著接。  檢討你的購物習慣,不要為買而買! 不要做行事曆的奴隸! 少工作,多讓自己享受人生吧! 學習如何大笑吧! 每個月讓自己獨處一天。 一次只做一件事。 找個時間看夕陽吧! 學習說「不」! 散步要比去健身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