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答應你

曲:尤秋興 詞:顏璽軒 演唱:動力火車

你的臉龐是一首歌
在晚風中輕輕的唱
清澈明亮 不會忘

你的擁抱是一首歌
在我懷裡輕輕的唱
脆弱堅強 我都不放

一天中最美的時光 為什麼非得是夕陽
和從前每一天一樣 我就站在這裡眺望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身旁
我答應你 會牢記這片燦爛的遠方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肩上
我答應你 會忘記有種感覺叫悲傷

------------------------------------------------------------------------------
聽到這首歌 就想到白色巨塔裡的許多片段
人 往往都在追求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卻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追求了一輩子的東西
真的是值得的嗎

在白色巨塔裡
人都在自願 非自願 甚至是不知不覺的情形下
融入那座白塔的規則中
我在想
當我們在厭惡這個官僚的體制社會時
自己是不是也變成了那官僚的其中一員呢
有時是必要 有時是不必要 但有時 更是莫名奇妙
或許 這就是社會的規則吧

看到最後女主角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
彷彿看見了內在的另一個自己
那個 曾經也一直是我的夢想的夢
只是 我的勇氣還不足以讓我做那樣的夢吧

永遠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即使 深處於這個太過規律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