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中午      A:李小姐嗎 我們這裡是香港XX公司(出版大陸、國外雜誌的外商公司)
                            你有投履歷到我們公司 今天下午四點能來面試嗎
                   me:阿!這麼趕阿!好ㄚ!

這天我很迅速的準備面試的資料 複習一下可能會問的問題 就來到那間公司
他是在一棟大廈的其中一層 跟我前幾間面試的辦公室差不多
一進去 就看到一位正在面試的應徵者 用不是挺好的英文在講著不知道什麼內容
之後有位小姐就拿了張英文試卷請我寫 中翻英 英翻中 要英翻英也行
哇 嚇到 硬著頭皮 寫了 (老實說我根本忘了我是應徵外商公司 心想:完了完了)
寫完後 那位小姐就進來幫我看 還好 他說一些基本對話我都寫的出來
只是一些專有名詞 用法我不會翻 這以後再學就好
這位小姐就是未來要跟我一起工作的行銷主任 他很也耐心 親切的跟我講未來的工作內容
因為他本身的工作量太大 因此要請一位行銷企劃助理 正
是我應徵的職位
說明完後 他讓他們公司的主管來幫我面試 聲音很細但感覺好像很強的主管
他一開始就請我把剛剛行銷主任說的工作內容說一遍
雖然主要工作內容有講到 但我覺得講的還蠻爛的 因為完全沒想到他會問這個
再來他就問我的一些社團經歷 有沒有做過美工文案之類的

他有問一個我覺得蠻特別的
「你是從一位執行者努力到大四的管理者角色 那會不會影響到你從事的這份工作呢?」
簡單說 就是怕我之前在當管理者久了 不能再從頭做起
這個我就回答的還ok 因為菜鳥本來就是要出來學東西的 怎嚜不能做呢
接下來她問的差不多就說 那你用英文自我介紹吧
「阿阿阿 好ㄚ My mane.......」
介紹完不超過十句 一整個 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又要故作鎮定 呼~
不過他聽到我講Modern Management Association就很開心 還一直點頭
可能講到比較不一樣的了吧
而薪資的部份 我說畢竟是新鮮人 就依公司規定
他就說在考慮考慮在告訴我

結束了充滿驚喜 驚訝 與一整個故作鎮定的面試



8/14中午            行銷主管:李小姐嗎 明天可以來上班嗎 早上九點
                                      me:阿 這麼趕喔 不是說下星期一 (主管前天有說如果正式上班就下星期一)
                            行銷主管:喔 你現在不是沒工作嗎 那就先來上班吧 而且外國主管這幾天下來台中
                                               順便介紹你認識 還有些paper work要請你先做
                                     me:喔 這樣ㄚ 那就明天見

這天 又一整個嚇到 一方面開心終於要工作 一方面 又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堪負荷
這天晚上我還跑去買上班要穿的衣服 想說至少撐到假日再說
逛到一整個腳超酸的


8/15       一大早匆忙的吃早餐 換衣服 化妝(女人真的很累 還要畫妝要弄很久 少睡幾十分鐘說)

八點多我就到辦公室了 主管、外國主管 還有一些同事都已經到了
太早到真的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 因為那位行銷主任還沒到
不過主管就請我先坐著 看一些他們出版的雜誌 等一下有業務人員訓練會用到
臨走前他還丟下一句:訓練課程完還要考試喔!
真是.....笑裡藏刀就是這種吧

行銷主任到了之後 他就先跟我說明一些辦公室的規則 器具用法...
不久外國主管要開會了 心驚膽顫的跟著進去
跟外國主管打個招呼後 他就請我出去了
因為他覺得新進員工不用聽這個
他是個很重公司內部資料的經營者 感覺蠻怕公司內部資料被競爭對手獲得
因為之後我看了一些他寫的信 還有其他業務人員的說話
比較資深的員工都給我這種感覺 不過保護公司機密倒是好的

被趕出來後 我就看著行銷主管給我的資料 是我未來要做的所有工作內容
後來他又抱了一大本項社團評鑑的資料 說是我以後要跟國外廠商洽談的合約 mail內容 等等
叫我今天看完 然後跟他是不是確定要留下來工作
對了  他有跟我說到薪水是23000 因為我不是外文系或國外回來的  所以會比較低
但若表現好   三個月後就會調

一整天 我就在看著那堆資料 心想著能不能勝任的事情
我問了問那邊的業務助理工作情形  還有那堆資料 工作環境等等 我都有考慮進去
下午要下班時間到時   我還跟行銷主管討論這份工作很久才走  
大概六點四十幾分吧   整個辦公室沒有一個人走   我走的時候都超心虛的


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去的問題
我還跑去問之前算命的師母  希望他給我一點建議
但他太忙 所以就作罷
我又跑去廟宇求籤   求個安心也好  畢竟是第一份工作
出來的籤    是不好的籤  但也只是做參考
回家後開始一連串的問人行動   真的問了蠻多人意見
也謝謝大家都給我很寶貴的建議
 最後 我做出的決定是   繼續當無業遊民  
為什麼呢
其實到後來英文根本不是我擔心的問題了
因為行銷主管他說會一步一步交工作給我  不會一次就全部來
加上我看那些資料到最後   其實也有點知道他在做什麼了

但真正讓我拒絕的原因是他的發展性以及我個人興趣考量
我再想 若做了一年這份工作 我能獲得什麼   對我未來轉殖或個人生涯有什麼幫助
另外因為他都是個人獨立作業
跟我想從事的team work 很不一樣
加上最後一個問題
如果做了這份工作或不做這份工作 我會不會後悔

考慮完  我就下定決心 拒絕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