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新聞看到一位電腦工程師
因為整天看電腦 所以老的時候眼睛幾乎要瞎了
這個新聞讓從事電腦相關行業的我們熱絡的討論起來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不是因為盯著電腦太久會瞎掉
當然這也很不好
但真正原因應該是因為工程師都要看的很仔細
一些網頁上的功能、樣式
他們都必須很仔細檢查
所以 比一般人更容易眼睛出問題
我有一位工作五六個月的同事
他也說 自己有輕微乾眼症的症狀
也是因為看電腦太久

我現在是還沒乾眼症 不過
我的肩膀超酸痛的
大概是因為都同一個姿勢打電腦吧
搞不好我老了會得五十肩
天ㄚ

我有另外一位同事是在公司工作兩年的
她更嚴重
她會落枕說
是嚴重到整個脖子都不能轉
還因為這個原因請假兩三次了說
真是有點可怕

今天我剛好看到「女人我最大」在敎彩妝
那個彩妝師說他也有乾眼症ㄝ
為什麼呢
他說 因為他們幫人家化妝ex 眼睛
就要很仔細的化  
很多時候 都忘了渣眼睛 或動動眼睛
所以 眼睛都會紅紅的 到後來就會乾眼症了
沒聽過吧
老實說我根本壓根都沒想過彩妝師會有這種職業病
我能想像的 頂多就是佔太久 腳會出問題
沒想到阿

職業病 真是可怕
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自己
多多運動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