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年代曾經獨領日本流行音樂風騷長達5年以上的名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
昨天(4日)因涉嫌以出售版權名義詐騙日幣5億(約台幣1億6533萬)被警方逮捕
經過大阪地檢署偵訊後俯首認罪,預計最長可能要遭受長達10年的牢獄之災
即使5億日幣全數還清也必須吃上3年牢飯。

【自由時報】


=============================================================================================

前幾天看到這個新聞標題
真是有shock到我
記得小室哲哉在我小學國中那時候超紅的
他當製作人的藝人TRF 安室奈美惠 GLOBE...我家幾乎都有這些專輯說
而且那時候小室除了在日本舉辦幾個選秀節目外
也來台灣舉辦選秀節目
在台灣選出的那位小姐我記得還是我一個同學的小學同學
雖然他的銷量好像沒有很好
但大家還是對小室魔力趨之若鶩
之後好像從安室奈美惠閃電結婚後
跟小室有關的新聞就比較少了

事隔多年 我都變成上班族了
聽到他因詐欺被帶捕
真是感觸很多
畢竟她的音樂也陪伴我渡過了多個苦悶的讀書時代阿

我想這應該是金錢獲得的太容易 太迅速
反而不知珍惜吧
記得幾年前好像也有聽老爸說過好幾個台灣老藝人是這種老年落魄的情形
所以像我們這種普通上班族 
賺的雖然沒有那些名人多
但我們卻反而知道珍惜 
也何嘗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