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伴娘
新娘是我以前公司的客戶
一開始她跟我提到要結婚  還要請我作伴娘
我二話不說 完全沒考慮就答應了
我想 這種難得的經驗
下次再來 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先去玩玩再說


當伴娘 事前準備工作其實不多
主要就是好好保養自己身體
把自己身上該除的毛除一除
有得人會需要自己準備伴娘服
但我的伴娘服飾新娘準備的
所以我也不須操心
就是鞋子 頭髮等等要搭配一下
我當天的伴娘妝 也是請新娘秘書幫我搞定的
但這個伴娘妝   有的新娘秘書是要額外收費
有的會贈送  
婚禮當天的新秘因為是新娘弟弟的朋友
所以 可能是阿莎力就順便幫我畫吧
這位新秘也是大有來頭喔
聽新娘說是之前上過【三隻小豬】型男特攻隊的阿通老師
我是沒什麼看三隻小豬  
而且他本人好年輕 就像鄰家大男孩
所以有眼不是泰山  真是不好意思阿
不過專業彩妝師化的妝果然不一樣ㄝ
他中午幫我畫 到下午四五點 妝都沒掉ㄝ
新娘也是 中午話的 到晚上宴客 幾乎都沒什麼補妝
厲害

新郎當天下午大約一點左右來迎娶新娘
下午我們幾個伴娘主要工作就是陪著新娘 
弄東西給她吃   陪她聊天    等待晚上宴客
這期間 我們伴娘穿自己的衣服就好 
不用換伴娘服
還好沒穿太隨便   
我之前還以為一到新娘這邊就要換伴娘服ㄌㄟ

晚上宴客   就真的比較慌亂了
我們所有人馬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到宴會場地
我幫忙弄影片播放
(聽說我電腦比較行   就拜託我   我怎麼不知道我電腦比較行)
還好就跟以前社團播ppt差不多    會場那邊也有工作人員幫忙弄
不然真是要漏氣了
其他有人在擺放簽到處的東西    勘查會場等等
弄完影片後我就到新娘休息室去
新娘已經在補妝 弄頭髮 再重新穿一次禮服   準備要上場
伴娘們呢 就正式換衣服了
幾個伴娘慌慌亂亂
這邊調胸部 那邊戴飾品   補妝
新娘還幫我借了整組的飾品
真是設想太周到了

時間到了   幾個伴郎跟伴娘 在入口處準備先進場
手上拿著要發給旁邊貴賓的玫瑰花
一步一步向前進
哇~有亂到    我在這邊發 伴郎在那邊發
發完後 我們還有點迷路 不知道要往哪走
提醒以後要結婚的新人
發玫瑰花 意思意思就好
發太多 真是太亂了
而且入場動線 一定要先跟走在前面的伴娘伴郎介紹一遍
不然.....真是有點可怕

入座後 就比較輕鬆了
跟一般結婚一樣
新郎新娘要忙著上台  換衣服 敬酒等等
伴郎伴娘呢 就在一邊大快朵頤啦
不過 新娘要換禮服時 伴娘還是要去幫忙
她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把禮服穿好
而伴郎呢 就比較可憐了
因為那天來了好多新郎的公司同事
所以伴郎們必須一直出去招待姍姍來遲的貴賓
還要幫忙檔個酒
整個晚上 看伴郎們吃個倆口 又被叫出去 
真是有可憐到

最後送客  伴郎伴娘們 幫忙發糖果
新娘新郎這次也特別準備筷子跟小熊送給未結婚的單身男女
希望女生筷筷嫁出去 男生早早娶到好老婆
等賓客都走走了 算是完成我的伴娘工作
但新郎跟新娘可未結束呢
一對新郎同事 還跑去他們家續攤
不知道他們到幾點 我就沒過去了
可怕可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