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感受到住北部的好處了
話說我某天不知在哪看到雲門舞集的〝免費〞戶外公演訊息
就毫不猶豫決定   go了
原來每年雲門舞集都會有免費戶外公演
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四年了
雲門舞集真是經歷很多的舞團呢
那天公演是星期六晚上
一開始有些贊助廠商 政府官員上台講話
以前國中還高中課本上的一位作者黃碧端也有上台說
目前是文建會主委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她就是了
最後一位上台 也是雲門舞集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林懷民也上台致詞
哇~他一上台 掌聲不斷
他講什麼我是不記得
但 他一講話 我就能感受到他的熱情
感受到他熱烈的想把雲門舞集介紹給大家
還有對所有人支持雲門的感謝

當天演出六支舞
流雲 行草 狂草   水月 輓歌   花語

每一支舞都把精華呈現給大家
看完後 老實說
看的不是很懂
但  能感受到舞者的用心  精湛的舞姿
及他們要呈現給觀眾的情感
且那天跟全場觀眾一起坐在中正紀念堂
真是個蠻難忘的回憶
晚上七點半開場
有人下午三點半就來占位子
主持人還訪問到有人前一天就來
因為她是從廣東來的
後來還問到一位伯伯
用山東腔開口說 
我是從山東來的
真的很寶

最後一支舞「花語」表演結束
製作單位有開放30分鐘讓觀眾上台在花瓣上漫舞
很多人是真的有舞蹈底子在上面跳
但也有人是純粹想上台玩
其中有個伯伯很妙
用緩慢的動作 舞著自己的舞蹈
跳舞過程 還不忘為自己灑上花瓣
真是太妙了

我說阿    舞蹈也跟音樂一樣
不用高超技術
只要表現自我 就是能吸引人注意的一門藝術



p.s.台灣人真的很有操守
表演過程中   說不能拍照
就真的沒人在拍
說不能做走道區  
就真的沒人坐
且第一支舞一開始
大家就自動安靜下來
連風吹的聲音都聽得見
台灣人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