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真是我們五天的行程中最早起的一天
因為這天我們要出發去華欣囉
跟包車司機約了早上九點
之前只在台灣用mail跟包車公司聯絡
所以老實說  我真的頗擔心會不會約定時間到
但司機沒出現或是行程給我們出包之類的
那我要去哪生出一台車載我們去華欣阿
but 還好還好
當我們收拾好行李要去check out 時
我們的司機就坐在lobby等我們囉
司機一看到走在前面的我   
很快喊了一句不知道什麼東東
我愣了大概1、2 秒ㄅ ( os:他剛到底在講啥麼? )
阿~~ 對對對 我就是泰瑞莎
(原來是一直讓我灰颯颯的泰式英文又重出江湖了)
順利相認後
我們很快check out 再把大型行李寄放Tenface後就出發囉~
(行李寄放Tenface是免費的喔)


剛說到英文名字阿 突然想起來曼谷的第一天
我們不是要打電話請Tenface派嘟嘟車來載我們嘛
有位好心的泰國小姐不是幫我們跟Tenface打電話
當Tenface問說   我是登記哪個名字
我就很自然的跟她說     泰瑞莎  里
但其實我登記的根本是我護照上的名字
哪來的泰瑞莎阿
我自己都沒發現我講錯了   一整個超順口的
是旁邊兩位小姐同時大聲呼喊
我才........唉呦!對ㄏㄛ!    
哈哈哈     已經掛掉了ㄝ
不過Tenface還是派車來接啦


再講回這天的行程
我們的包車公司叫Mr.Roong (Roong Travel & Car Rent)
因為之前我都是跟Roong聯絡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司機就是他
結果  在開車途中我被後方的三位小姐催促要跟司機talking一下
so我就問了一下司機的名字
他不叫Roongㄝ  
他叫Tan (唸作:蛋) (os:這麼奇怪  果然是泰式英文)
Roong是他朋友   
原來我真的誤會他了    還好有問   
關於包車的聯絡方式、評價等資訊我放在  曼谷華欣包車司機大集合(上) 及 (下)
這邊就不另外贅述啦 需要的自行參考ㄅ!


今天的行程: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愛與希望之宮→Anantaraa Hotel→華欣夜市→Cicada周末市集

從Tenface到第一個景點:美功鐵道市場 大約1個半小時就到了
不過市場裡面人車還真是多 我們找車位就找了十多分鐘ㄅ
最後是在一間醫院對面找到收費停車位
呼~終於

美功鐵道市場呢 就是以火車會經過市場出名
聽起來好像還好  
但這個市場    超.......窄小的喔
看下面左邊圖片   空間大概就只能一人過ㄅ
有人要超車的話 大概要走螃蟹步了ㄅ
那火車來要怎麼過ㄋㄟ
超小台火車嗎?
不不不      就是一般你坐的火車size
只是火車來的時候   
這些攤販會像旋風般把所有放在地下的蔬菜魚貨跟頭上的帳篷.....都收起來
看下面右邊那張圖    放魚貨的鐵架竟然有裝輪子
還好多家都這樣     真是有夠專業的啦

鐵道市場這邊真的就是一個市場   除了一般的蔬果 魚肉 乾食....外
還賣很多泰國特有的蔬菜 像綠咖哩果子  黃咖哩果子 跟很多奇怪的蔬菜   五顏六色的糖果
不過這邊魚腥味真是頗重   
海鮮類可能不太新鮮ㄅ

我們預定要看11點的火車
但我們這樣逛一圈 都11點10分左右了
怎麼還沒個車影阿
我們刻難的站在攤販跟攤販的間隙等
好多不同人種的人站在我們對面 後面 前面   拿著相機stand by
等到11點半     
也太久了ㄅ
but    我看到攤販有動作了   
開始了 開始了 好興奮喔
攤販收東西超快了
然後那些攤販阿婆看我們站在旁邊   跟我們比手劃腳了老半天
原來是在叫我們要.....立正站好 (os:有這麼誇張嗎)
我們有盡量站直一點
然後11點40分左右
火車來了..............
怎麼火車這麼大隻.............
看上左方的圖   火車跟市場寬度一樣ㄝ  
攤販收的也太乾淨了ㄅ
火車一來  
我們前面 後面  左邊  右邊超多人在拍照
大蟒蛇出沒   快拍快拍   


火車經過市場有刻意放慢速度一點   
慢慢  慢慢經過我們的面前   
哇賽!有沒有這麼近阿
伸出手就碰的到火車了ㄝ
難怪剛剛阿婆叫我們要立正站好

火車一過 攤販們又炫風般地把攤位恢復 看上右圖
真是誇張again & again

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們幾個一直雞哩呱啦講不停
一整個還沉浸在剛剛火車的驚嚇中
沒看過的人 真的要去看一下阿


接下來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據說沒其他水上市場那麼商業化   是比較多泰國當地人在逛的傳統市場
因為安帕瓦是黃昏水上市場    我們本來以為上午去可能攤販比較少
結果我們到那邊大概十二點左右   超級熱鬧的   攤販跟遊客都粉多
可能越來越早營業了ㄅ


安帕瓦有普通的路上攤販    也有很多在船上賣吃的喝的攤販
我們買了烤魷魚跟沙嗲  都還不錯吃
聽說米粉湯也很好吃 但那天實在太熱   我們就沒吃了
那裏路邊還有好多人在賣彩色棉花糖 粉漂亮  
但.....泰國人這麼愛吃糖嗎 我一直很納悶


對了 來介紹個泰國產品   薄荷棒
不是普通薄荷棒喔
是 "超可愛" 薄荷棒  哈
看下面的照片  
每支的圖案都不一樣 背面還有名字呢  
so cute~
而且我們只看到安帕瓦的路邊某間攤販有在賣    4支100B
在其他地方都沒看過呢 LUCKY!


安帕瓦其實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說
因為之前我看食X玩家節目介紹    
是遊客坐在船上    
然後要吃什麼東西 船上攤販就會用勾勾把你的船撈過去
再把你要的東西給你    這樣更好玩說
但安帕瓦就是在河岸兩邊的路上買東西
這樣沒有fu啦

不過我們還是有坐船繞河半小時
本來我們自己跟船家談   船家說一人500B
四人就要2000B了ㄝ   
那不是都要跟包車價錢一樣了    真是夭壽貴的
後來剛好遇到正在閒逛的蛋先生  
我們就趁機問他坐船到底合理的價錢是多少
他就直接幫我們問另外一家
結果.............一船500B (可以坐十幾個人的大船ㄝ)
跟剛剛也差太多了ㄅ   真的是騙觀光客的
蛋先生也陪我們一起坐喔
超棒的  還可以幫我們跟船家溝通 
完全被我們拿來當導遊使用了



安帕瓦到愛與希望之宮大約1hr左右
睡一覺起來差不多啦 
蛋先生也會在車上放英文歌跟好聽的泰文歌喔
不是那種吵得亂七八糟的泰文歌  是很舒服的流行歌
我第一次覺得   泰文歌也還不錯聽
 
愛與希望之宮  據說是泰國的某一世國王蓋來給皇后休養  渡假的宮殿
現在開放讓一般民眾參觀   
這裡門票50B/人    4:00PM閉館    
穿短褲短裙的要跟裡面服務台借沙龍圍住   就像照片中我圍的那樣
天阿 我圍的好像大嬸
借沙龍要200B保證金   歸還沙龍時會全額退費


這邊好大 好空曠 好漂亮 好清淨 好悠閒喔
讓人不自覺速度放慢   聲量壓低   快門猛按
看這綠色草皮   帝芬妮藍宮殿    被叢林包圍的噴水池    
宮殿走到底好像就是海邊喔
好適合養老的地方   好幸福的皇后

逛完包車的最後一個行程  愛與希望之宮
我們總算準時跟蛋先生碰頭
早上的鐵道市場因為火車遲到 so我們也遲到了
接下來的水上市場 我們逛得不知身在何處 so也大大遲到了
虧蛋還很有風度的微笑以對 真是拍謝阿

離開愛與希望之宮後 蛋先生載我們到飯店 Anantaraa
竟然就在隔壁 開一下就到了   
真是讓我們措手不及    以為又要開半個鐘頭之類的
包車的費用準備的匆匆忙忙    不過還是有記得多給蛋一點小費
感謝蛋   這一整天為我們的展現了無比的耐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