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到日本囉~
雖然這次算是陪家裡老爺夫人出遊
但這次選的京都我一直很想再來一次
以前來京都應該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事ㄅ
誰有印象阿
京都果然也不負我所望
古色古香  
充滿濃濃日本文化氣息的一個城市
有touching到我啦

這次旅遊的時間是1010414~1010418
出遊前我就一直關心天氣
要帶什麼衣服   櫻花到底有沒有開阿
這種春天的天氣真是有點難帶衣服
最後索性...給她去了
就帶台灣17 18度穿的衣服    連大衣我都沒帶
反正......到時候再買啦(鴕鳥心態)
好理家在    天氣真的粉好
除了早晚溫差冷一點外
我戴的衣服都還夠用阿   
中午都還嫌熱呢
而且後面兩天的神戶大阪天氣又比京都更暖
更是不用擔心啦

至於櫻花嘛.......
哈哈 完全盛開啦~lucky
到處都是櫻花 京都的路樹也都是櫻花 
都要被櫻花給淹沒了


本日行程:清水寺→圓山公園(賞夜櫻)


清水寺 平常看朋友出遊的照片就覺得挺不錯的
這次去櫻花完全盛開   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連清水寺的門票都依時節推出櫻花版的喔 讚
雖然我們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去清水寺
但人沒我想像中的多ㄝ
我本來以為會跟台灣假日的九份或一些觀光景點一樣人擠人
結果....還好ㄝ
雖然人也是多沒錯
但 還是有空間  
路邊要拍照或是坐著乘涼也都很容易找到位子
還是能感受到悠閒的fu喔


清水寺這附近有提供和服出租或是幫人畫藝妓妝 
so路上都看的到穿和服或是臉畫白白的藝妓出沒
藝妓一出沒 大家就蜂擁而至
上圖右   我家老爺夫人算是第三組跟他們合拍的ㄅ
拍完我回頭看他們旁邊還圍了一圈人在等
藝妓小姐快變成遊樂園的大玩偶了


清水寺出來有一大堆商店    人就真的爆多了
這邊賣得最多的東西就是三角型的麻糬了
以前我來日本好像都沒看過    不知道算不算新產品
我本來以為這是同一家工廠製作出來   然後大家一起賣  
就像台灣的觀光地區都賣差不多東西一樣
不過我們試吃幾間發現    有的好吃有的卻超甜
原來真的是每家店自己做的阿   要買的話要好好選一選

在這邊的商店我竟然還看到N年前我來日本買的Hello Kitty吊飾
一模一樣ㄝ
剛好那天就吊在我的手機上
只差在我的Hello Kitty比較灰頭土臉一點而已
是有沒有這麼熱賣阿

這邊還賣很多海賊王的東西說  
各種姿勢的魯夫、香吉士、喬巴.....都有
海賊王迷看到應該要瘋掉了
不過我被交代要買小丸子的東西
但完全都看不到小丸子系列的產品ㄝ 
奇怪 該說小丸子退燒了嗎
她還是粉好笑的阿


圓山公園這邊主要是來賞夜櫻   像下圖右
不過我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   好像白天比較好看ㄋㄟ


聽導遊說  圓山公園非賞櫻期間根本就是個小公園   沒什麼人
在賞櫻期間才聚集這麼多人在櫻花樹下聚餐喝酒
真的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種景象
櫻花樹旁空地還有像台灣夜市那樣擺了好幾家小攤販
像下圖左的烤魚攤就還蠻有趣的 台灣還沒看過
不過有的攤販  
我家老爺夫人看到就一直納悶 怎麼會這樣煮  
看來   夜市文化還是台灣比較厲害啦~




◎ 關西。櫻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