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嵯峨野小火車→嵐山渡月橋→平野神社→哲學之道→平安神宮→神戶漁人碼頭海鮮自助餐

這天早早從飯店出發    真的感受到日本的寒冷
就像台灣十度左右的溫度
不過到第一個景點:嵯峨野   就忘記寒冷是怎麼回事了
這邊天空好美   有滿滿的櫻花 還有綠油油的大片田野
是個讓人很放鬆的地方


在等搭小火車的路邊    有店家在賣熱騰騰的栗子
這邊的栗子不像我們是用炒的 他好像是用蒸的
老闆超熱情   一直叫我們試吃
真的蠻好吃的   而且老闆都幫我們剝好了   很方便吃
不過試吃太多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    我媽就買了一包
多少錢我忘了   
反正一包超多顆的    而且一顆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大
我們6個人怎麼吃都吃不完
後來是大家塞兩顆在口袋當盤纏     算解決那一包


坐嵯峨野小火車還不賴 火車是沿一條保津川行駛
川邊除了有主角櫻花外  
還有船家手工划船載著旅客遊川
看到我們的火車經過還拼命跟我們揮手    粉有趣

火車行駛到一半 突然有個戴鬼面具的人走進來
本來以為是整人遊戲
結果有小朋友看到那個鬼面具被嚇哭   
那個人就趕快把鬼面具拿下來換成〝麵包超人〞面具逗那個小孩  
噗!落差有點大喔


我們坐小火車到嵐山站下車   
接著走入一片竹林步道
要不是旁邊有日系風石雕跟神社
我真的以為自己正在南投
各地的竹林好像都長得差不多ㄏㄛ

走到一半我們剛好遇到有人結婚
他們的禮車就是人力拉車說  
看下圖左 第一對就是新人   
他們穿傳統服飾    新娘的禮服是白色的
後面接連跟了好幾台拉車  
就是他們的父母跟親友   超長一串
看來這天是好日子喔 Lucky


穿過竹林就到嵐山(算是市區嗎?)
這邊店家超多   吃的喝的用的 紀念品店等等一大堆
對於我家這種愛亂買東西的人來說   真是天堂
知名的嵐山渡月橋也在穿過店家就看到了
很多人坐在川旁賞櫻   野餐    還頗優閒
不過我們忙著採購 悠閒不下來啦

這邊到處都有賣抹茶冰淇淋的店家
導遊有特別推薦一家她覺得好吃又便宜的
就在天龍寺對面    店家桌面還有擺幾根冰淇淋模型的這家
除了基本的抹茶口味   它們還賣這個季節特別推出的櫻花口味  
我們吃了綜合口味   
抹茶.....真的不錯吃 味道很濃郁    不會像有的冰淇淋稀稀的
櫻花嘛.....老實說......好像梅子口味冰淇淋喔
好像不太櫻花 不過試試看 還是不錯啦 哈

這兩天走在路上一直看到有人拿著跟長長的小黃瓜邊走邊吃
是.........有這麼好吃喔
在這邊終於看到有人在賣
不過我們在行程中剛好遇到另一團的台灣旅客
那位小姐拿著小黃瓜跟我們問一些事
我就順便問她小黃瓜好吃嗎
她說........難吃死了
她吃到一半就不想吃了 所以一直拿在手上
噗!看來各國人愛吃的東西還真不一樣

京都這邊盛產的就是抹茶系列的產品
之前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抹茶蛋糕之類的
但我們每次都吃飯吃很飽   就沒有想吃蛋糕
剛好有店家又請我們試吃個像抹茶慕斯的東西
天阿 味道好濃喔 又超香的 就買啦
   
後來我一人吃一個   像下圖右那樣圓圓的一個 就有點太多了
因為試吃是吃一小塊  
吃一整個味道就太濃了   兩人吃一個或是配點茶會更好
不過還是蠻推的一項產品


接下來的 哲學之道 真的是賞櫻名勝
還沒去之前就有同事一直跟我說那邊很漂亮
實際上看到了 真的是粉漂亮
整排盛開的櫻花樹沿著河川蔓延
地下或河面都有滿滿的櫻花瓣
如果人不要這麼多   真的就太完美了

沿著河邊走 路邊還是有些店家  
不過賣的東西就沒像嵐山這麼多樣化了
不過其中有台販賣機   竟然有賣Haagen-Dazs
口味還蠻多種的    我們後來買了京都限定的抹茶口味
好硬喔 冰箱還真夠力
不過粉好吃   
邊賞櫻邊吃哈根大刺    真不賴


哲學之道靠近停車場邊還有在賣章魚燒 鯛魚燒跟裝著紅豆餅皮的蕃薯餅
章魚燒阿 真不是我要說 好軟喔 吃了有點怕   
而且章魚也太韌了ㄅ    咬不動阿 不推不推
鯛魚燒很不錯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她外皮烤的脆脆的 裡面的紅豆餡料很香 也不會太甜 大推
蕃薯餅阿 算是無心插柳吃到的   
店家放了好幾塊長方體的東西在台面上
本來我爸以為是紅豆餅之類的 就買來吃吃看
結果咬下去竟然是淡黃色的餡料 看了店家說明 原來裡面是包蕃薯 另外還有芋頭口味
這還頗好吃的說 台灣怎麼沒人做ㄋㄟ 好可惜哦 


乍看平安神宮的門前  
還真有點像日月潭的慈恩塔
都是鋪滿白色石頭
自己覺得很浪漫   哈
我本來以為平安神宮就大概是像下面照片那樣看看橘色的建築而已
沒想到 那只是祈福跟賣票的地方
像下圖右下 樹上就綁滿大家祈福的小紙條
猛一看還真像盛開的櫻花樹
這邊真正的重點是這些建築後面的一大片庭園
又有點像隱居在神宮後面的小步道
裡面不只有櫻花   還有其他不同品種的花朵、樹種跟傳統日式建築
我們走一圈出來 還花了一個多小時呢
不過也跟哲學之道一樣 人不要這麼多就好囉




話說在平安神社走到一半
我姊看到下圖左  河上的石階的畫面
突然問我爸媽說  
我們小時候是不是有來過這
夭壽 我爸媽還說真的有
而且我們小時候還站在石階上拍過照
天阿 我還真完全沒印象
聽說是我們小時候第一次出國的事
看來們姊妹倆記憶力的差別還真從小就顯現出來了



走完平安神社 我們就要離開京都前往神戶啦
從京都到神戶約需兩個小時
我們到神戶就直接在那邊的一個碼頭吃飯
店家好像就叫:漁人碼頭海鮮自助餐
這家自助餐環境還不錯 菜色也蠻多種的
向各式義大利麵、pizza、壽司、甜點等等
還有大隻的蟹腳跟好多不同種烹調方式的魚
我拿到最後都覺得自己在吃鮮魚大餐了

吃飽後我們偷看了一下價位
每個人竟然要台幣一千多元
雖然是蠻不錯吃的
但一千多元在台灣 應該可以吃更好一點
在日本花錢 真的事不要看價錢的   
不然大概什麼都買不下去ㄅ


這間餐廳外面也有好多店家可以逛說
像snoopy 龍貓專賣店 還有其他賣衣服 鞋子等等店家
有點像日本地下街那樣一排   
可惜我們吃完飯已經九點了 店家都關光光了
不過餐廳旁邊走出去真的可以看到碼頭喔 
有像麗星郵輪的大船停在港邊
還有閃著不同燈光的建築做背景
這邊夜景真是不錯


◎ 關西。櫻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