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須磨浦公園→明石大橋→和牛鐵板燒→大阪城公園→心齋橋商圈→新阪急飯店奧林匹亞自助餐


這天的行程是要從神戶往大阪前進
這段路程大概也要兩小時左右
旅行社在途中有排了個點:須磨浦公園
本來聽導遊說是中途讓我們休息的點
我就以為會像休息站那樣
就是個讓我們下來上廁所的地方
結果.......
唉呦 好漂亮喔
整片公園都是滿滿的櫻花
櫻花花瓣也散落滿地
最重要的是...............都沒啥人
哇!太讚了
可能因為還蠻早的ㄅ
偶爾傳來的昆蟲、鳥叫聲跟一點我們這團的人聲
整個公園靜靜的   
跟前兩天人聲鼎沸配合著夜市叫賣聲的櫻花林很不同
走在這條櫻花步道上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拍偶像劇縮
出乎意料的
這個中繼站
竟然成為整個旅程中   我最愛的賞櫻景點

接下來的明石大橋  是目前世界跨距最大的大橋
高度也有將近300公尺
這是多高呢    大概跟東京鐵塔是同一個level的高度
所以明石大橋本尊阿
真的還蠻壯觀的
不過從一樓往上看   
還覺得跟一般高樓大廈差不多
就很高大的一座橋嘛
但當我們到明石大橋的樓上觀景台往下看
我就發現............我錯了
真是夭壽高的阿


這邊的觀景台有分室內跟室外
室內就跟一般高樓或鐵塔的觀景台一樣
有望遠鏡 有飲料餐點販賣
可以悠閒的坐著觀賞風景
喔 對了
還有扭蛋機喔
我家的大姐跟小弟一看到扭蛋機阿
就玩到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啦~
而且還扭到最不想要的那一個
殘念 ╮(╯▽╰)╭


室外觀景台就特別啦
觀景台的圍牆是用鋼鐵條建造
鋼鐵條中間的空隙不只能看到外面的大海
還能感受到外面的寒風吹來
我在這邊參觀都一直不敢往邊邊走
鋼鐵網外的高度高到我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蓋明石大橋的人阿   也知道有些人愛尋求刺激
他們故意把室外觀景台的一小段走道做成透明的
往玻璃下看  就是大海阿阿阿
愛刺激的人呢    就往那兒而走ㄅ
我走了兩步......往透明玻璃看了兩眼
媽呀! 趕快衝過這段路 …(⊙_⊙;)…

從觀景台往外看時
發現這些粗鋼鐵條蓋成的橋墩中間都有做人行步道
那就是說........有人會在上面走
天阿 外面風超大的ㄝ
我們站在一樓外面就感受到的風就很強勁了
何況是在觀景台這麼高的地方
而會在這邊走的人阿
原來就是橋墩的定期檢查維護人員
天阿     好辛苦喔  
我們四月去都已經是這種天氣了
如果遇到冬天或颱風天
唉呦 真不敢想像
拉拉拉貓小姐向各位辛苦的大橋維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阿!



接下來到了重要的吃飯時間囉
這次的午餐是吃神戶著名的和牛鐵板燒料理
本來我以為所謂鐵板燒就是像台灣大埔鐵板燒那樣的烹調模式
頂多就食材換個好一點的和牛
結果..........................完全不一樣
我們一坐定位後   
有四位左右的主廚來幫我們這團服務
站在我們前面的主廚一拿起鏟子跟調味料罐
竟然就開始..........丟 拋 接
哇塞! 還越玩越起勁
向前向後向左向右拋
邊在鐵板上炒菜 還邊點起火來ㄌㄟ
玩到一半 還不忘比手勢叫我們拍手要拍大聲一點
中場夾起煮好的蔬菜跟牛肉給我們後
又開始玩起來了
這次連廚師帽都加入丟拋接的行列了

整頓飯吃下來 我其實不太記得自己吃了什麼東東
只記得 
我的眼睛一直盯著廚師 
然後不停拍手
然後不知不覺中..............飯就吃完了..............一個半小時也就過了
哎呀呀 真不錯ㄝ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餐廳阿
家庭聚餐或朋友聚會都太適合了

吃完飯後我在餐廳參觀了一下
發現他們得好多獎狀喔
而且牆壁上也貼了好多名人來吃飯的照片跟簽名
看來這家店真的很有名呢
我來日本這麼多次  還真沒來這種餐廳吃過
有賺到有賺到


導遊說阿 這家店其實是她自己推薦給旅行社的
因為之前旅行社排的餐廳太弱了
不過這家餐廳她一開始帶客人來吃時
廚師表演到欲罷不能    竟然還吹起氣球   
而且一點都不想結束表演
讓她跟司機臉都綠了 (因為會影響到下面行程)
後來她就有事先跟餐廳說整頓飯大概多久要結束
請他們克制一下
But...........我好像看吹氣球表演喔


下午的行程是到日本第一名城:大阪城公園參觀
大阪城公園是日本粉有名的豐臣秀吉建造的
除了有高高的城牆外
沿途還有滿滿的櫻花
也很漂亮  
跟早上的須磨浦公園有得比
不過人多了很多就是了



因為大阪城位於大阪的市中心
所以這邊沿路都看到很多日本當地人在散步賞櫻
我們在這邊走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位阿公在餵鴿子(下圖右)
我家老爺夫人就坐在阿公旁邊的椅子上休息順便跟鴿子say hello
結果一坐過去  
那位阿公就從他的某個袋子裡抓了一把像爆米花的東西給我家老爺夫人
還說了一堆日文+比手畫腳  
感覺是在教他們要怎麼餵鴿子
真的說了很久  即使看到我們都聽不懂  阿公還是繼續說他的
等說完滿意了  才坐回自己的座位  繼續餵鴿子
我們邊餵鴿子邊看看阿公攜帶的裝備
真是太專業了
他除了帶餵鴿子的零食外
還自備了雨傘防曬
另外他還有準備收音機喔 
低音的日本演歌在公園裡迴盪配著翩翩飛舞的鴿子
恩~頗奇妙的畫面

我跟我家夫人拍完鴿子跑去別地方亂晃  
留下我家老爺繼續給鴿子看
等集合時間到了
我家老爺突然拿出一顆橘橘的東西給我們
蛤!橘子ㄝ   
哪來的橘子阿
原來是...............餵鴿子阿公給他的ㄝ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老爸聊開了
(天知道我家老爺根本不會日文)
竟然還贈送紀念品
可能阿公的家人平常都不在身邊沒人跟他聊天ㄅ
趁我家老爺在旁邊自己說開心的也好
看來每個國家的阿公阿媽都一樣
有個對象能讓他們說說話就讓他們粉開心了


接下來 終於要去逛街了 yayaya~
出門完一定就要逛逛街買個東西才會開心阿 哈
我們逛的是大阪著名的心齋橋商圈
人真是有多
我們是一逛街就完全失心瘋
看到第一家藥妝店就開始亂買
結果往後走沒幾間店又看到好幾家類似的藥妝店
賣相同的東西是越賣越便宜
哎呀 剛真是太衝動了  要貨比三家阿
心齋橋這邊有一般的獨立商店  也有百貨公司
要買什麼東西幾乎都有  吃的喝的用的穿的
不過這邊好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我就都沒啥興趣
逛了兩個多鐘頭  我也真沒買什麼東東
好像物質欲望降低了我
這是初老症狀之一嗎


晚上我們去吃了間:新阪急飯店奧林匹亞自助餐
比前一天晚上的buffet又更高級了點
裡面各種中式西式日式菜餚都有
竟然還有鮑魚隨你拿
真的要讓你吃夠本的就對了
我覺得這間餐廳除了餐點不錯吃外
還讓我覺得很貼心的一個點是他餐盤的設計
一般buffet餐盤大概就提供普通的圓型餐盤讓你拿菜
但這家buffet的餐盤是一個正方型形狀
上面設計成12~16格的小格子
有點像被壓扁的大型裝藥盤
你要夾菜就可以把每樣餐點都分開
彼此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可以吃到最原始的味道
真是很不賴的設計說
不然有時候吃這種buffet吃到最後都不知道哪個味道是哪樣食物了

這間buffet也有冰淇淋提供
不過她不是提供挖的冰淇淋
是提供像麥當勞那種蛋捲冰淇淋
要自己擠的
我姐跟我弟擠了好幾次都失敗
冰淇淋一直倒塌
擠到後來其他客人都在旁邊圍觀
看到倒塌還驚叫連連
失敗回來後我們竟然開始討論作戰計畫  
大家都很會說啦~
有人說拿餅乾的手要轉快一點
有人說壓機器的那一手要慢一點
換我家老爺夫人上場  
一樣啦  驚叫聲又傳回來
隔壁桌有同團的看不下去了
也跑去玩  
居然很多人都拿了枝又尖又直的蛋捲冰淇淋回來  
只有我家這群通通失敗

結論:
1.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講大道理大家都會啦
2.術業有專攻阿! 不要小看在麥當勞或是在淡水賣冰淇淋的喔




◎ 關西。櫻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