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的商店通常五六點就關門  
晚上也不像台灣有夜市或24hr的便利超商可以晃晃
so在歐洲這幾天大約都是早上八點左右morning call
晚上吃完飯約七、八點回飯店
天都還是可以睡蠻飽的
so經過一天的休息
雖然我們這天在奧地利也是行程滿滿
但還是可以精力充沛的衝衝衝啦!
而且今天要往郊外跑ㄝ   
yayaya~我愛大自然

本日行程: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哈爾斯塔特→湖區鱒魚風味餐→聖沃夫岡小鎮→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蓋特萊德巷→中式晚餐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哈爾斯塔特〞 
(這邊實在美到不像話   我待會再說)
從維也納市區到哈爾斯塔特要大約3hr左右
但在歐洲有規定司機兩個小時一定要休息一次且每天工時也都有規定
遊覽車上有一種機器會記錄司機每天的行車狀況
若超時會罰款很重    so大家都很守規矩
因此ㄋㄟ   3hr也真的沒有覺得很累
而且坐車途中我看著窗外的美麗風景   
其實不知不覺也就兩個小時到休息站了


本來我對休息站是沒啥興趣   有點懶的下車
後來想說都停車了 還是下去走走好了
沒想到一進休息站
哇~這是什麼世界!
這冰淇淋、這蛋糕、這水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這裡真的是休息站嗎!!


跟台灣的休息站不太一樣   
這裡的休息站食物區是採自助式的 所有的食物都會擺在檯面上
而且花樣好多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事實上味道怎麼樣呢?  我第四天有吃     到時再來說)
我們後來買了一進門口就被吸引住的超大顆草莓
幾乎要跟我手掌一樣大的草莓
歐洲是沒在用農藥這種東西
so~就盡情的吃草莓ㄅ
不過這裡的草莓阿
看起來跟吃起來落差實在有點大
這草莓吃起來其實..............沒啥味道
她有的味道就是.............青青淡淡的草莓味
既不甜也沒台灣這麼有草莓味
台灣果然還是水果王國阿
不過補充點水果還是不錯的   歐洲蔬菜類的食物是少之又少阿
不想便秘 就湊合湊合著吃ㄅ

除了食物區   休息站也有超市部分
這就跟台灣差不多    各種你想要的零食、飲料、酒類、紀念品.....都有賣
總歸來說呢     歐洲的休息站感覺是比台灣精采許多的
可能因為我剛來對很多歐洲的產品感到新鮮也是原因
但這邊休息站的佈置的確比台灣有特色多了
休息站的環境都很乾淨清潔不用說   
整體裝潢及人員服裝都以暖色系素材為主
讓人覺得就像在普通餐廳吃飯
就像在一般旅遊區的特色小店逛逛
真的不讓人覺得自己是在休息站縮

前往哈爾斯塔特的途中  會先經過奧地利的避暑勝地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就是這個   我坐在車上一整個超興奮又超震撼的
興奮於沿路景色都好美好美  美到我捨不得閉眼睛  
只能猛按相機  深怕自己錯過任何一幕
而窗外好高好雄偉又覆蓋著白雪的連綿山巒離我好近好近
彷彿就環繞在我周圍  真的好讓我震撼
這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真的只有親眼看過才能感受到阿

而接下來的世界文化遺產哈爾斯塔特更驚人了
榮登本趟旅程我最愛的兩個景點之一
看完照片你就懂了~~










有沒有 有沒有
哈爾斯塔特不只有湖光山色  湖邊還有很colorful的木造建築
每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這邊不只店家會用很可愛溫馨的小東西佈置
連一般住家也都用小盆栽或好看的窗簾等裝飾
一整個很touching到我  真想每棟都給她照起來阿










我在哈爾斯塔特阿    真是手沒停過的一直猛拍照
但第一次.........
不管我怎麼拍..........
真的都無法拍出當時內心的感動
用言語  更是難以形容當時心裡的感受
Dear friends~~ 要親自來看看阿!!

哈爾斯塔特好像有唯一的一間旅館在經營
旅館大多是招待散客
不過好像有幾家旅行社也有預訂到在這邊住的行程
有機會在這邊住一定是種享受阿
睡前、起床、刷牙......一看向窗外就是這種美景
天阿~光想就覺得好幸福喔

這兒的湖阿很大很美外 還有很多鱒魚在游泳呢
我們中午就是吃 鱒 魚 大 餐
我那天可能太餓   忘記拍照片了 
不過鱒魚大概就長下圖這樣 是給一整條的
然後搭上整塊的馬鈴薯當主食
都還不錯吃喔  鹹度也還能接受


吃完鱒魚大餐
就要跟哈爾斯塔特say goodbye了
集合時間到了
團員們竟然都很有默契的一起  大  遲  到

導遊問說怎麼大家都慢了這麼久呢
大家又很有默契的說 
太美了!   捨不得走阿~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