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哈爾斯塔特→鱒魚餐→聖沃夫岡小鎮→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蓋特萊德巷中式晚餐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聖沃夫岡小鎮 
這邊也很夢幻說   一踏進小鎮入口就看到下面這間依山傍水的紀念品商店
裡面賣的東西都好可愛說  不過我還是沒買
因為不知道買回來要幹嘛  我果然還是實際派的代表




再往小鎮裡走  出現的是一棟棟有各自特色的建築
其實早上去的哈爾斯塔特跟這裡的建築都有個共同的特色
就是他們都喜歡蓋個小陽台 上面可能種花或單純當裝飾  
房子看起來會比較立體    感覺活潑很多
像下面這棟應該是咖啡館之類的 她就有個小陽台
不過她還另外彩繪了她的窗戶等  這就是各家特色啦



另外這棟顏色紅的好漂亮的建築是小鎮上唯二的旅館白馬飯店 Im Weissen Rössl
(另一間我忘了是什麼  反正是因為白馬飯店紅才又另外蓋要跟她拼的)
她也是有好多小陽台和飯店獨有的~白馬彩繪(就左邊中間那塊白白的)


白馬飯店再往上走可以俯瞰聖沃夫岡湖區  也都粉美說

不過我們從這些洞洞看出去時  竟然看到湖邊有外國人穿比基尼在做日光浴
不知道他們是從哪兒過去躺在那兒的  粉妙
這邊還有間教堂  不是太大  
但走進去還是深深的感受到教堂很莊嚴的那種氛圍


聽說夏天來聖沃夫岡是人山人海
我們這個季節來因為冷  遊客就很少  小貓兩三隻
剛好可以讓我們靜靜悠閒的欣賞這個小鎮的美  真好
不過也因為復活節加上遊客少  
一些賣當地紀念品的特色小店跟SWAROVSKI 都 沒 開!
殘念阿   拍拍照做紀念也好啦~


下來是到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Salzburg
來這邊真的就是去看莫札特住過的地方
不過順路我們就先去看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點:米拉貝爾花園 Mirabellgarten
我高中音樂課的記憶ㄝ  
記得女主角很有氣質  還有琅琅上口的DO RE MI粉好聽
不過電影裡拍過哪些地方我是真的忘光光了
就逛逛花園還不錯啦~




逛完花園就真的要往莫札特的家前進了
莫札特住過很多地方    我們在薩爾茲堡看了2個
下面這是其中一個他租過的地方
已經變成博物館讓人家參觀了



沿途我們經過一位指揮家海伯特的家
好像很有名   但我沒在聽古典樂的   so也不是很清楚
下面照片就是海伯特的家
房子前還有他指揮樣子的雕像


接下來就到我們今天行程的最後重點:蓋特萊德巷啦
這邊非常重要   除了這條巷子的9號就是莫札特的老家外
還有最重要的是   這邊又有一堆商店啦~
一樣很多名牌、服飾、餐飲、SWAROVSKI......都有
又可以大逛特逛啦~


另外這條巷子的招牌都好特別說
每個都設計得很精緻   很有特色
像下面這個麥當勞跟ZARA招牌    全世界大概找不到第二個ㄅ


我們來奧地利第三天了    竟然除了早餐外一杯咖啡都沒喝過
我們就在這邊隨機選了一家咖啡店買
喔~沒事還是不要亂選阿
一進咖啡店服務生態度就好差喔
我要點導遊推薦的咖啡米蘭琪他們也沒賣
最後只好硬點一杯拿鐵
結果.........粉不優   讓我好失望
台灣7-11買的都比他好喝阿
雖然歐洲喝咖啡很盛行  但還是要小心選才是

我們在蓋特萊德巷逛街的時候
突然又看到有攝影機在拍攝了
是誰啊?
天兒阿~竟然又是.........隋棠
有沒有這麼巧阿
從台灣巧遇到薩爾茲堡
這次她著裝完備 就真的是拍攝狀態
本人跟電視上差不多美   只是很瘦就是了
她拍攝到一會兒突然熱鬧了起來   好像也遇到認識的人
結果我跟我弟一看
竟然是我們搭同一班飛機上的一群空姐們   看過沒看過的通通到齊
天兒阿!大團聚ㄝ!真是巧巧巧阿!


蓋特萊德巷這邊有間BILLA超市    算是奧地利很常見的國民超市 東西也都比外面便宜  
我們也有採買一些零食飲料    我下篇介紹戰利品的再來仔細講
我想說的是   這裡竟然沒有賣我弟要的刮鬍刀
不是有貴的我們沒買喔 是 沒 有 賣
台灣路邊隨便一家便利超商都贏它了  
出門在外就真的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

離開蓋特萊德巷已經接近傍晚了
薩爾茲堡亮起了街燈   店家也都打上昏黃的燈光
真是好美好美喔



今天晚餐我們吃中式的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桌上竟然出現......麻油雞
聽導遊說是老闆特地從台灣弄來的   
雖然味道沒台灣當地的好 但在歐洲這種地方吃到麻油雞還真是蠻令人感動的
我們吃著吃著耳邊突然傳來一首好熟悉的台..語 歌
他是在唱.........我問天   嗎
對 就是翁立友的我問天
天阿 居然在薩爾茲堡吃著麻油雞配我問天
我.......哈哈  突然搞不清自己在哪了
只能說 老闆真是揪干心ㄝ啦




◎ 奧捷。遊 其他相片:http://lalalacat.pixnet.net/album/list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