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計
從大學開始  
一直都是我頭痛的科目
雖然沒被老師當過
但每次考試成績 都在及格邊緣徘徊
從沒想過 出了社會
我會當會計人員
還一做就做了四年

我進公司那年 
我經手的一個採購案因廠商對公司的結算方式不認同
所以上了法院
至今四年多 上個月高等法院的最終判決終於出爐
業務部門拿著判決書等本案的相關資料要來請款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經手這種法院的案子
看的戰戰兢兢
深怕錯看或漏看 付錯錢給廠商
那真是吃不完兜著走
看著看著
怎麼...判決書的算法怪怪的
我又再重看了好幾遍 確定自己沒看錯
我就問我主管那個怪怪的地方
他也說  
沒錯 判決書...算錯了

天阿 我竟然看出來了
那好像文言文的判決書我竟然看出它計算方式錯誤
忽然 我有點佩服起我自己
原來 我這幾年呆在會計 
不知不覺 也學了不少東西呢
主管說 其實有時法院判決是會有問題的  
因為法務人員沒有實地結算過採購案
所以對於採購案的計算方式或是之後的付款要件並不是這麼的了解
因此有些律師或法官也會去學會計或財務方面的課程也是這個道理

我好像.....對會計這門科目有點改觀了
或許 
會計可以不只是當人的科目或是估燥乏味找人麻煩的工作
會計也可以是替人解決麻煩   為公司賺錢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