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跑去看舞台劇了
以前在中部生活都覺得有機會到北部一定要來看個舞台劇
結果來了四年多  
才終於跑去看
這次選的舞台劇是屏風表演班的作品《女兒紅》
主要是講述李國修老師的母親代妹嫁夫

又在戰亂期間一路從對岸逃到台灣的故事
這齣舞台劇跟我原本想
有點........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舞台劇主要就是〝人〞在表演
頂多加點小道具輔助
就像以前在學校或電視上看到的那種
但《女兒紅》裡一登場是大型布幕播著影片當回憶
然後主要演員才由布幕後或旁邊走出
那個視覺效果有讓人交錯在現實與回憶中的fu
最讓我驚訝的事接下來出現的大型道具
一棟棟的房子  一間配備齊全  
可容納四五人的房間
還有真的迸出火花的戰亂場面
~
我不知道原來舞台劇可以做到這個程度ㄝ
深深佩服起製作這些道具的工作團隊

《女兒紅》的演員們也讓我蠻驚訝的
像演李國修母親的季芹 從年輕演到老

很少在電視上看到他的作品   
我不知道她這麼會演戲ㄝ
而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樊光耀也真的粉厲害
又臭又長的文言文詩句一字不漏的說完
還得配合節奏呢
難怪之前看電視採訪他 
他就說自己有夢過在台上一句台詞也說不出來
壓力真的超大的ㄅ
而本戲的一位新秀狄志杰也粉會演ㄝ   
把計程車司機演得好好笑
我不知道原來他也可以演這種搞笑的角色阿

這種戰亂中遷徙的故事老實說我不是很愛
不過看這這齣戲的時候我真的是邊看邊笑邊哭邊思索
讓我開了眼界  也收穫粉多
尤其以自己身為行銷人的角度來看
屏風在行銷這方面也真做的不錯
我只能說

屏風表演班真的是在各方面都很專業的劇團
給你們一個讚啦!


《女兒紅》介紹
http://www.pingfong.com.tw/pingfong2011/plays/hissubplay.html?i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