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我就告訴自己 以後有能力賺錢了 
一定要買一間自己的房子
可以完全按自己喜好擺設  佈置的房子
所以 出社會工作後 我也以這個目標在管理自己的金錢
很多喜歡的東西不敢買 想去的地方 也捨不得花那個旅費
不過 最近幾年我看到很多努力工作的人  
到年老 還是守著自己的財產 房子 
沒有去看看這個世界 沒有多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過世了 子女還為了財產變成仇人
我開始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
錢阿   賺夠就好 有節餘 還是要適時的犒賞自己
要多多愛惜自己
尤其是很多女人
身邊有些女性朋友  出社會幾年後 
終於有點小錢 能讓自己喘口氣 不用這麼勞累
卻又因為踏入婚姻   再度開啟自己辛苦的生活
當然 並不是說 婚姻不好  
只是告訴各位女性朋友 要多珍惜自己  
不要一直把自己當瑪麗亞(Miss Lin, can you hear me?)

哎呀 扯太遠了
回歸正題 about買房子
最近我看到痞子英雄的編劇寫的一篇文章  
他寫到一段話
「趨勢專家大前研一似乎有說過,其實人在成家或創業的時候不一定需要花上千萬買房子,因為老的時候,你也未必需要住在那間房子裡。
老的時候,不需要每天通勤到市中心,事實上住哪裡都可以。
成年兒女也不會想跟你住(以後如果出現賴家米蟲,可能是爸媽不想跟兒女住),所以根本不需要那麼多房間。
可以用幾百萬,到郊區買一間小的,甚至蓋一間自己喜歡的,都可以。」

事實上 好像也是這樣
現階段  好像也不一定 非要買房子不可
多投資自己 多打開自己的視野
好像還重要的多了


那篇文章的全文在這 點進去看看ㄅ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1830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