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裝完畢  從Tenface出門  已經下午二三點了
不過我們還是按照原本預定的行程走:遊昭披耶河→臥佛寺→考山路
本來我們有在想說  臥佛寺如果去到那邊關了也沒關係
反正自助嘛   就走一走  散散步也好  
不然這時候不去 也不知道要延到哪天去才好
結果到那邊才發現  臥佛寺是晚上六點才關阿   Lucky

剛開始再找資料時  
我一直看到去泰國可以遊"昭披耶河"
又看到很多人推薦去泰國坐船遊"湄南河"
我就OS想說:泰國怎麼這麼多河阿   這河有這麼好玩阿
結果資料越看越多才發現
原來昭披耶河就是湄南河阿
只是昭披耶河是當地語文翻譯的   湄南河是外來客傳出來的
真是很天兵阿我
還有著名的泰國精華地段SIAM區跟暹羅區也是
我一直看到書上介紹說這兩個地方是逛街天堂 
我排行程排不進去還自己在那邊鬱悶很久
原來阿 暹羅就是SIAM的中文翻譯啦
自己發現的時候還在那邊驚訝了很久
天兵again~

要搭船遊昭披耶河呢 
要先搭BTS到S6 Saphan Taksin站後 按指標往中央碼頭方向走
走不到幾分鐘就會看到再賣船票的   一趟15B(漲價了)
我們到臥佛寺要坐橘旗的船到N8 Tha Tien碼頭
大皇宮 鄭王廟還有其他很多著名建築也都在這附近
遊昭披耶河阿   還真是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因為我之前聽過旅行社推出遊河吃海鮮buffet的行程
我以為是像我在峇里島坐海盜船那樣   
是條超美可以看到夕陽照映在河上的河
結果................河還真不是普通的黃黃黃
裡面還充滿了各式各樣你想像不到的拉機
我們剛好坐在船邊   船撞到垃圾水濺起來的時候 還真是有ㄘㄨㄚˋ到我們



到了N8碼頭 就跟著人群往前走就對了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 右手邊會有間銀行
她對面那棟白白的就是臥佛寺了 其實很好找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就亂逛   
還碰到路邊的計程車還嘟嘟車司機騙我們說臥佛寺已經關了
大概想載我們去別地方ㄅ   還好沒聽她們說的

在剛說的十字路口左手邊有一些小攤販
對早餐過後就沒東西入口的我們來說 有東西吃都好啦
那邊有賣一些燒賣 炭烤雞翅  雞腿  飲料  媽媽麵等一堆沒看過的當地小吃
燒賣嘛.....恩~有待加強
雞翅嘛.....麻雀說好像普普
媽媽麵嘛..........雖然有稍硬了一點   但老闆娘加了一堆有的沒的  酸酸辣辣的口味  就是讚啦
而且我們吃這幾樣東西都沒人鬧肚子喔   
這幾樣都有煮過可能也有關係ㄅ
就是下面這攤媽媽麵


忍不住一直邊走邊吃啦



臥佛寺門票50B   裡面除了主殿的臥佛 還有其他泰式建築跟一些雕像  
範圍還真不小 走著走著腳也會痠呢  絕對值回票價
臥佛寺主殿就是電視上常看到的那尊超大"臥佛"
連腳趾頭也好大喔
不過在我鏡頭前的那堆觀光客的頭也都在比大的
一直擋住我 可惡

寺廟嘛不免俗的要來個捐獻箱    但臥佛寺的還蠻特別的
在臥佛的屁股那邊有擺一碗碗的零錢讓人來換
每碗20B  裡面有108個硬幣   
剛好投進旁邊長長一排的108個捐獻缽
每投一個就許個願或說句好話
一個人投可能有點久   我們四個剛好買一缽接力   恰恰好啦

這是起點   終點不知在遠方的何處阿~~

臥佛寺裡面有個特別的按摩學校
有提供按摩服務
我們去泰國的終極目的之一阿   一定要來一下的
按摩學校的腳底按摩360B/hr  泰式按摩460B/hr
價格超親民的
我去年去巴里島沒做到泰式按摩就念念不忘到現在
當然要做一下囉!
這邊的泰式按摩比我想像中好很多ㄝ
這邊會為每位客人換上新枕頭套跟床單
像我穿裙子  這邊也有準備乾淨的衣褲讓我換
而且泰式按摩超超超......舒服的
雖然在我旁邊的麻雀是有哀哀叫一陣子
但她說扣除某幾個部位很痛 她也是覺得很舒服
而我可能是因為平常有拉筋的習慣ㄅ
按摩女郎幫我按壓時我都覺得超爽 不太覺得痛
至於腳底按摩 阿文跟爺塔也都說超舒服的
大推臥佛寺按摩學校啦

從按摩學校出來已經六點左右了ㄅ
我們走原路回碼頭搭車
邊走我們就看到一旁的店家怎麼淹水了
越往碼頭走還越淹越高  真是超誇張的
本來下午剛到這邊時 我還在納悶為什麼要擺這麼高的木架讓旅客走在上面
真的是腳要跨超高才上的去的木架   原來是因為會淹水喔
我穿長裙真是a little不方便   早上坐國光客運到機場要下車時  還忘了自己穿長裙  
照平常粗魯的給她大步大步向前走  差點跌個狗吃屎   有夠丟臉


看照片中有水的地方 我們下午到時都是沒水的喔   超誇張ㄅ!


從臥佛寺搭船到考山路一樣收船票15B  坐到N13 Phra Arthit 碼頭
在船上會有位搖著鐵盒咚咚響的收票員來收錢
下船後也是跟著人群走
不過我們根據路人報的路走 是走到很熱鬧的地方沒錯
沿路都有商家 腳底按摩  也有各種小吃  泰式、美式餐廳......
路上外國人還真是暴多 不虧為背包客的天堂
不過....我們走了幾段路  一直找不到之前有人推薦的Tom Yum Kung餐廳跟星巴克
就先隨便在路邊買個泰式炒麵跟香蕉蛋餅吃
炒麵有好吃   跟下午的媽媽麵一樣很對我們的胃口
但著名的香蕉蛋餅嘛...........真是甜到最高點   
我們四個人吃還吃不完一盤   看那個甜度到底有多可怕了

吃完小吃我們又亂走了一段   
在我們從某個小巷穿出去後的那條街   更熱鬧了  賣的東西也有點不同
一看就知道 這條才是真正的考山路    剛剛逛的都是幌子阿
我們還走這麼久   下午做的泰式按摩都浪費啦
不過在考山路上   我們還是找不到想坐下來吃的餐廳
因為那邊餐廳不是放很大聲的流行音樂就是電子音樂    而且都是喝酒比較多    我們比較沒興趣
走著走著 在我們終於受不了想隨便找間餐廳坐下來時
阿文突然看到前方的大大白色招牌寫著Tom Yum Kung
天阿 竟然讓我們給矇到了   放煙火囉~
Tom Yum Kung招牌跟一間7-11的招牌並列在一起
順著招牌下的小巷子走進去
哇~~    跟外面喧鬧的商家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有沒有 有沒有   

Tom Yum Kung餐廳的範圍除了上面照片看到的   
還有照片的左右兩邊也有其他建築跟用餐區
範圍大到都可以打全場籃球了
而且這邊放的音樂是比較輕鬆悠閒的    跟外面的電子音樂真的差粉大
走了這麼久 一坐下來 我們真的覺得這兒是天堂阿
馬上叫幾道菜來試試    因為剛有吃點小吃 所以我們只點四道菜跟飲料
而這邊的價格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價ㄝ
想說這麼棒的用餐環境價格應該蠻可觀的說   
但我們點了青木瓜絲   綠咖哩雞  涼拌海鮮XX   Tom Yum Kung soup  白飯 四杯飲料(約50~70B)    
份量都蠻多的 才共花了八百多泰幣ㄝ
而且當我們把Tom Yum Kung soup的湯喝完   請服務人員加湯時    他們超阿莎力的   
拿那種大碗公裝了滿滿的湯來   幫我們堯半碗湯進鍋裡煮   就在我們以為她加滿湯要把那大碗公拿走時
她........留下那剩半碗的大碗公給我們      哇賽    要讓我們喝到飽就對了
所以ㄋㄟ 就算我們最後我們真的吃超飽了    還是硬多喝了一些湯    
才不會辜負那位服務人員的心意阿

我還要在推一下Tom Yum Kung餐廳的服務人員   別人我不知道 但接待我們的一位男服務員真是超nice的
一開始我們點菜請他推薦   還問了一堆奇怪問題   又考慮超久 虧他都沒翻臉
在我們吃飽喝足後   又把他找過來 翻開Tenface給的超大張曼谷地圖給他   
問他.......我們要怎麼回飯店     哈 我們還真是很天才阿   
不過他也真的很認真   很有耐心的幫我們看喔
最後告訴我們直接坐taxi比較方便    而且要在餐廳後面坐 才比較不會被當觀光客 被司機坑錢
下面照片那位男士啦 真是超感動的啦     感謝你啦


我們走出餐廳後面阿  大約晚上十點 再稍微散步了一下   竟然走到考山路的入口
那邊..........還真是a little恐怖的    
好多身上一堆刺青跟戴一堆耳環 鼻環 XX環的外國人
我們看到苗頭不對 趕快路邊隨便攔一台有人下車的taxi    
確認司機知道Tenface怎麼走就馬上跳上車走人
我們這位司機也很好 沿路有看到著名夜市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
雖然他不太會說英文 我們也都聽不太懂 但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善意
而且他都沒繞路喔 應該啦 因為開沒很久且花不到100B就到Tenface了   明明距離不太近說


很新鮮的泰國行first day    
感受到泰國人好多熱情的一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