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了一晚好覺  早早去吃了Tenface的早餐
早餐的樣式不多  但有西式麵包  有歐姆蛋  也有中式米飯類 
我們這趟旅行在Tenface吃了三次早餐
每天都有一點點點點的變化   
真的是一點點.....   
因為我吃中式吃膩  中途幾天想換個西式試試  
但在buffet區轉了老半天  還是又吃回我老人家最愛的粥了


在Tenface用餐很有趣  
周圍的客人都是東方面孔且都說國語    很少聽到其他語言
感覺真的很像在台灣的飯店度假   而不是在曼谷
大家應該都看差不多的旅遊書來的ㄅ

吃完早餐要出門 我們先請Tenface櫃台幫我們準備嘟嘟車
之前我說Tenface的小櫃台好阿 就是好在這
我們在等嘟嘟車時   就請櫃台人員幫我們拍拍照  順便閒聊
他們會問問我們這幾天的行程   也問問我們隔天去華欣需不需要幫忙安排車子
我問他們 謝謝 便宜一點 多少錢...泰語怎麼說   
他們也問我們 謝謝  便宜...之類的國語怎麼說
就像在跟外籍學生talking一樣 粉有趣
我覺得小櫃台真的就是好在這
客人跟櫃台人員在等待的過程中四目相望   一定要來說點什麼的
說著說著就拉近彼此距離了
而且有天晚上我拿著一堆SPA跟餐廳電話到櫃台   請櫃台小姐幫我預約
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幫我打電話   超nice的啦
喔   對了對了   還有阿
我們第四天從華欣回曼谷    要回Tenface時
我只在公共電話裡跟Tenface說我是誰  要請他們派嘟嘟車來接我們
他們在我們到旅館 說要check in 時   
開口第一句話就說:XXX, welcome back!
天阿 太感人了  
我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像在外頭玩累了終於回到家休息的孩子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Tenface這麼多人推了
Tenface就是我家啦



拉回來說說今天的行程:恰圖恰市集→Erawan Tea Room → Red Sky → The Touch massage
今天的主要景點就是恰圖恰啦
之前看旅遊節目 一直說這邊好好買 害我心癢癢了好久好久
今天終於可以大開殺戒了
不過因為我們之前只在台灣換一點泰幣
so我們先到JJ mall 1F的12 VICTORY換錢
這邊的匯率阿 比渣打銀行、其他銀行或是台灣的匯率真是好太多了
同樣一萬元台幣在台灣換跟在這邊換 前後大概差四五百元ㄅ
都可以再多做一次SPA了
對了 在泰國要拿台幣換泰幣阿   
要看牌價上的BUY  然後找TWD   數字越大越好
例如 TWD  1.15就比0.85好   
我們幾個對這方面真的是沒啥概念   在路邊看了渣打銀行的匯率是0.8X 
討論了老半天 還是不知道到底能換多少泰幣回來
就拿一點台幣去試試    試一次就知道了
匯率還真是爛阿


既然來到JJ mall就一定要吃一下Kaldi Cafe的抹茶冰淇淋阿
一杯好像三十幾元ㄅ 我忘記了  味道好濃好濃  
也很大杯  吃到你全身發冷了還是還有好幾口   有推
Kaldi 隔壁有間餐廳   名字我也忘記了  不過人好多  我們看了menu覺得嘴饞
也進去點了兩道菜當午餐
Tom Yum Kung 跟綠咖哩媽媽麵
百吃不膩的兩道菜


吃飽喝足錢帶夠    終於要開始進入恰圖恰的精華區了
網友說可以先逛2、3、5區    
不過我們還是一樣遵從自由行的宗旨 隨興亂亂走   哈
恰圖恰真的是超大的  人也超多的   食衣住行通通有人賣
我們也不免俗的要再吃喝點東西
路上有店家掛著很大的"素"   但賣著看起來亮亮粉好吃的海鮮河粉捲
實際上吃起來好空虛喔   真的只是"看起來"粉好吃
那所謂的海鮮   到底在哪呢 

到泰國一定要喝的泰式奶茶   真是夭壽甜   
等冰塊融化了甜味比較剛好了   卻快喝光了
另外這邊有賣用椰子殼裝飾得很可愛的椰子冰  

看右邊那張圖就是販賣椰子冰的小推車   
上面除了一大桶椰子冰  
還有一堆鋪了白白椰子肉的椰子殼跟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又可以亂加的料
整碗冰吃起來味道蠻淡的 但椰子肉還不錯吃 可以try try看

恰圖恰雖然賣的東西很多 但有些區賣的東西好像大同小異
不過那邊的價錢算蠻便宜的 也可以殺價   還可以挖寶
我就被一隻大象迷住   把重死人不償命的大象扛回台灣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不過那邊的東西品質普普 要找到像百貨公司那樣精緻的東西是不太可能了
一分錢一分貨嘛    去見識一下倒是不錯 
對了 恰圖恰的水果也蠻便宜的喔
我們買了好多顆紅毛丹跟山竹
都好甜好好吃
台灣現在連山竹我都很少看到了


在恰圖恰沒買什麼也逛到下午差不多三四點
我們改去Erawan百貨2F吃泰式下午茶
我們點了兩套下午茶    含兩壺茶   
我們四個人吃吃味道也差不多夠了


看起來東西很多很五顏六色 但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ㄏㄛ
沒關係 我們就算吃完了    也搞不太清楚
因為裡面大多是沒看過的泰式傳統小吃
● 像中間那盤大都是甜的  由左到右大概是:
   橘紅小圓圓(口感像羊羹) + 綠色圓圓(像鳳梨酥) + 荷葉捲(忘記是什麼東東了) + 
   白色大圓圓(很像碗粿的甜點) + 司康 + 水果串 + 上面兩根鹹蛋捲

● 左邊那盤是鹹味小吃   有沙嗲跟一堆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鹹物  
   最右邊有幾塊方形白白的是米餅乾  這個台灣也有在賣 可以沾桌上其他小盤裡的酸辣醬  藍莓醬  肉醬  吃

● 照片最右邊第二盤就是我最愛的糯米芒果啦

裡面最受推薦的就是拿米餅乾或司康或荷葉捲之類的沾肉醬或酸辣醬吃   一整個很對味
這邊的糯米芒果  芒果很好吃 但糯米怎麼沒有我在台灣吃的好吃ㄋㄟ
我要吃好吃的糯米芒果啦
整體而言還不賴    是個充滿疑惑與驚喜的下午茶


Erawan百貨出來旁邊剛好就是非常有名的四面佛
人真是超多的ㄝ 我們只有稍微用手拜一下   不敢亂許願
四面佛周遭有很多像下面照片裡的colorful攤販
看得出來他們在賣什麼嗎
是用來祭祀四面佛的道具:很多不同顏色的鮮花+其他小道具
好有泰國的fu喔    cool~


吃完下午茶 我們先回Tenface梳洗 換衣服  
要準備去Red Sky看夜景啦~
之前聽人家說去Red Sky要穿正式一點  不然不能進去
但回台灣後  聽去過的朋友說   他們去的時候也有人穿短褲 拖鞋進去
所以 也許現在沒這麼嚴了ㄅ    也或許 生意沒這麼好 就沒管這麼多了ㄅ

Red Sky類似個空中lounge bar  在Central World飯店 55F
要先搭電梯到有電影院那一樓再轉手扶梯上去
實在有點難找 不過我們亂問亂問也是被我們找到啦
Red Sky有分室外室內區    我們是來看夜景的 當然是選室外囉
到Red Sky大約七點左右 客人不多 有好多位子讓我們選
我們逛了大半圈 最後選擇躺在床上看夜景 真的是床喔 看↓

在這邊看夜景店家會免費送上三種不同口味的花生(是坐飛機嗎 為什麼要送花生)
我們另外點了四杯不同口味的調酒
因為我們太晚去 所以一杯是原價三百多元 a little貴
如果是七點以前去(沒記錯的話) 是半價優惠    差粉大呢
躺在床上看夜景   喝著美酒   配上花生 加上涼涼的風吹來  
好爽喔~真的有當大爺的感覺



不過在這邊也發生一件很瞎的事
我們難得欣賞到曼谷夜景   一定要拍照的嘛
因為這邊光線不足 所以我們一直換相機 換功能try try try
終於調好最佳模式   拍出美麗照片    畫面卻有點糊
我在那邊幫爺塔跟麻雀重照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成功了 我都要跳起來歡呼了
結果.....有發現這張照片哪裡不對嗎

後面怎麼多出了個紅衣男    
天阿 你幹嘛突然跑出來
我當場的的用中文念了好幾次     
誰知道     在我們轉頭要離開的時候 
那位紅衣男突然用中文跟他女朋友說話
夭壽   那我剛亂罵的他不就都聽得懂
有夠丟臉  趕快跑啦  希望他沒看清楚我的臉


接下來 我們要趕10:30PM場做SPA   真是好忙碌喔
從Central World飯店門口出來   我們先問了一台taxi   
本來司機說他知道我們要去的SPA在哪
但我們四個都上車後  他卻一看再看我給他的英文地址
我就跟她說 不知道沒關係 我們再換一台就好
他也很老實 真的說他不知道 我們就下車再換一台了
這次我們請飯店門口小弟幫我們攔taxi  順便說我們要去的點
一樣 他說知道後我們就上車啦 這次司機真的說他知道喔   
開著開著 司機還很導遊式的問我們從哪來的阿  隨便閒聊了一下
轉眼間   司機停下車   說到了   
就有個男生要來幫我們開門   我們抬頭一看   車子停在某家從沒看過的SPA前面
不是我們要去的The Touch massage
我們跟司機再講一遍要去的點 他又看了一次我給他的DM上的英文住址
我們看他好像還是霧煞煞   就請他直接載我們先回Tenface好了
沒做成SPA就算了 被亂載到其他地方才超恐怖的阿
這次他看了一點Tenface的泰文地址就開車了   
但是........臉超臭的   還不忘要按表計費    而且開超快   
阿文也趕快拿出地圖假裝自己知道現在開到哪        我真的覺得這招有用    
至少我們這趟旅行有拿地圖出來的幾次   司機都很順利送我們到達目的地
終於抵達Tenface  我們真的鬆了口氣   
但跳表的費用總共好像一百多元 比我們從考山路回Tenface還貴   真的是亂亂繞
這次我們說怎樣也要湊出一毛不差的錢給司機   
要小費 哼!    門都沒有


因為The Touch是Tenface推薦的 加上剛好在附近    
Tenface就直接派嘟嘟車載我們去做SPA
在等嘟嘟車時    我們也真的把這當家了 不斷跟櫃台人員說我們剛剛的經過
我還猛問他們 哪個顏色的計程車比較好或不好    
像我們剛坐的是粉紅色   第一天遇到的好心司機就是橘色
但櫃台人員對這方面倒是沒回答什麼 可能也不好批評別人ㄅ
第三天我們的包車司機我也有問他這個問題  
他也只是說 泰國taxi都是私人的 司機愛塗什麼色就塗什麼色 沒人在管
所以 大概就看自己運氣ㄅ     
不過我第一次覺得...粉紅色怎麼這麼討厭阿


這次在The Touch  我們選擇做從沒嘗試過的藥草球SPA
聽說在台灣做很貴 來這邊做一次才600B   當然要try一下囉
藥草球SPA顧名思義就是拿藥草做成的球來做SPA
那些藥草會用白布包起來 放在電鍋裡蒸熱   再拿來敷我們的身體
是蠻舒服的 但我們不時的被藥草球燙到    
不知道是按摩女郎技術的問題還是藥草球SPA本來就這樣
另外因為是用藥草膚身體   所以會有藥漬印在衣服上甚至身上
我們當下都沒發覺 是按摩完回到飯店洗澡   聽到爺塔大叫才注意到
為什麼那間SPA沒讓我們換衣服跟洗澡呢?
可能太小間服務有差ㄅ    藥草球應該不會都這樣ㄅ
希望下一間SPA會更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