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還好幾天寫不完
我先來介紹一下讓人最期待的戰利品好了(其實是自己很想講)
這次去東歐我們真的是沒買什麼名牌
不過哩哩叩叩的雜物倒是搬了不少
先從第三天在維也納-蓋特萊德巷的Billa超市買起
上圖都是在超市買的  
最上面的兩盒TEEKANNE水果茶包是網友推薦可以買的牌子  
因為看不懂口味 我就隨興拿了兩種 各2.49歐元  
她包裝看起來很漂亮     但一拆開那味道真是讓我有點害怕  
就是.....怎麼說呢...............  
應該說愛喝花茶的人就會很喜歡花茶味 剛好我是很害怕花茶味的人   
買回來至今我只喝過一兩包 其他的還是整齊的躺在我的櫃子裡   有興趣嘗鮮的人歡迎跟我要!

再來右下角的HARIBO水果軟糖  1.49歐元/包
她味道很濃 還蠻好吃的  
話說我家老媽買回來當天晚上就在我邊收行李她邊講話的同時吃掉了一整包
這段時間    前後還不到一小時    太恐怖了
這個後來回台灣我也有看到便利超商在賣    但價錢貴很多

左下的辣洋芋片1.59歐元/包   就普通的洋芋片 沒很好吃但也不會難吃到哪     不辣倒是真的


再來上圖是台灣也買的到的綠茶   
左邊黃色罐子是低糖綠茶 右邊是一般綠茶   各1.99歐元/罐
買這個純粹是我弟覺得瓶子很漂亮買的   左圖是正面   右圖是背面
不過漂亮也只欣賞一個晚上
後來怕行李超重 我們喝完還是把他們留在飯店了


接下來上圖這個Fru Fru桑葚優格好吃說 而且又便宜 0.75歐元/杯
歐洲的超市優格種類真的超多種的    不只牌子很多 口味也很多種
跟我同團的團員也有買其他口味的優格 她也說粉好吃說
這個隨便選都好吃 有推


前幾天我們真的都沒買什麼東西   從第五天的布拉格我們才開始大開殺戒
第一站就是布拉格-菠丹妮Botanicus   
去東歐前我就看到網友們大推東歐必買的產品之一
因為她標榜天然有機  捷克當地又比台灣便宜很多
要出發前幾天我還特地跑到百貨公司去確認價錢
挖賽!價錢真的差了倍3~5倍ㄝ
上圖那堆通通都是我們搬回來的菠丹妮產品  回台灣真怕行李會超重
從上圖左邊開始那堆是死海泥手工皂97.02CZK / 塊 (捷克幣:台幣約1:1.5)
中間上面細細一條的是金盞花護唇膏112.7CZK / 條  
這個擦起來水水的  跟一般我們用膏狀的唇膏不太一樣  不過也蠻保濕的
唇膏下面跟後面那堆都是玫瑰日霜跟橙花日霜416.5CZK / 罐  適合冬天擦  夏天擦可能太油
最右邊那兩罐是啤酒花洗髮乳跟金盞花沐浴乳  各436CZK跟343CZK  
據說有保護頭皮跟治禿頭的功效  就買回來試試
這些因為都是天然有機的產品  所以味道真的都是很天然的花草味
我有朋友就說好香   但也有人跟我說味道太重
所以買之前還是自己試試味道
是說這間菠丹妮裡面中文日文等服務員都有  進去完全不用怕語言不通  盡情問盡情試用盡情採購就對了
聽導遊說他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間店   是有人買回台灣在網路上推薦才越來越熱門
而且菠丹妮本來還是間小商店  後來被我們台灣客買到現在擴店不說  
不只中文服務生有  
連有退稅服務的加盟店都直接進駐菠丹妮  讓那邊的客人直接就可以在店裡辦好退稅手續直接拿錢
真的有誇張
是說我們那天退稅真的也拿了不少錢

再來也是在布拉格 這邊有間捷克國民鞋BATA的旗艦店  好像有五層樓ㄅ
一二樓賣女鞋  三樓是男鞋  再上去好像是些皮件之類的  有點忘了
我弟在這邊買了牛津鞋 1399CZK / 雙(約台幣2100元) 
以男鞋來說算蠻划算的  樣式好看且我弟說也還不錯穿

我們這次出歐洲這個遠門  每天行李扛上扛下  
我弟這個挑夫就一直覺得我們從台灣帶去的傳統行李箱粉重  又裝不了什麼東西
後來我們逛著逛著我弟就慫恿我媽在BATA樓上買行李箱  還買了兩個
一個就上圖我拿的Samsonite紅色硬殼行李箱6599CZK  
另一個是Samsonite黑色軟殼行李箱5699CZK  
兩個都很輕且差不多大    但是29還32吋我不太確定    反正是店內最大的size   
價錢我們也不知道有沒有被貴到  反正慫恿者跟我媽這個被慫恿者當時就是興致高昂的想買行李箱就對了
我跟我弟剛好一人拖一個行李箱在布拉格街頭遊走
中途買的菠丹妮跟其他戰利品剛好都丟進去不用提
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然後在布拉格我也買了兩件衣服
一件是在BATA旁的服飾店買的花色洋裝 999CZK  
這件是made in摩洛哥的說   自己覺得粉酷的!!
另一件就上面的H&M亮橘色針織衫 599CZK  (旅遊最後一天馬上穿出來現寶)
我在逛H&M的時候已經快到集合時間 我就隨便挑挑 大概適合我就結帳了(就硬是要買就對了!)
結完帳我看時間快到我就馬上狂奔回集合地點
路上好多人都回頭看我說    好害羞喔
他們大概很納悶    我這個東方人幹嘛在景色優美的布拉格大街狂奔
奔回集合地點好在沒遲到    還有人比我晚
鬆了口氣才發現    我竟然滿頭大汗
還真不是普通人會有的經驗阿    在3、4度的布拉格穿羽絨衣流汗!


再來也是捷克的名產之一   刺蝟筆
右邊那隻粉紅色的刺蝟筆比較少人賣    一般都賣咖啡色的
像庫倫諾夫也有賣咖啡色的刺蝟筆    但比布拉格貴超多的(布拉格一隻約520CZK)   還好那時我們沒買
我弟是跑到離布拉格廣場有點遠的店家去買那隻粉紅刺蝟(因為前一天經過有看到)
也不枉費他跑這麼遠去買    他買這隻730CZK   有比市中心賣的便宜喔

左邊那隻長頸鹿鉛筆是在第七天瑪莉安斯基吃飯的中式餐廳買的
好像也是老闆大量批來賣的    我媽跟老闆亂殺價他還讓我們殺
結果一隻只算8歐元   有便宜ㄝ


接下來是我們在布拉格TESCO裡的超市亂逛買的
這是Jogobella優格8.9CZK 這應該是李子口味ㄅ   也蠻好吃的
布拉格這裡的牌子跟維也納看到的牌子都不一樣    我也都是隨興拿的    還好都不錯吃


再來照片上排的茶包是在維也納買的    剛剛介紹過    剛好擺在一起照了
照片右邊的HARIBO軟糖TESCO也有在賣   價錢忘了   也蠻便宜的就是
照片中間正方型兩塊是Wafers威化餅13.9CZK/片  
這是導遊介紹我們吃的  說是捷克人愛吃的零食之一
這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餅乾 不過口感有一點點不同 這個好像比較脆(自己覺得)
照片中的橘色包裝是巧克力口味 導遊說很甜 但我們吃是覺得還可以 威化餅好像就這個甜度
黃色包裝是檸檬口味    喔~這個檸檬味超重   但不會不好吃喔 愛檸檬的可以試試  

照片最右邊的7 Days圓圈圈餅乾 17.9CZK
這種餅乾我從維也納開始就一直看到 不管是便利超商還是超市通通有賣
各種不同牌子都有 應該也是東歐人愛吃的餅乾ㄅ
我本來以為會像一直讓我戀戀不忘的泰國土司餅乾一樣好吃(因為長得很像嘛)
結果...............完全不同!
這個口感比較硬 味道也沒有泰國的好
我要泰國的土司餅乾阿

照片中間那兩罐橘橘的是橘子口味的發泡錠
左邊那罐Haas發泡錠是在庫倫諾夫的小雜貨店買的
我們那團的也有查資料說要買這個 就整團人把商店的發泡錠掃光
我想買第二罐都沒得買    粉誇張
這罐Haas的發泡錠34CZK    味道還不錯  
水果吃太少的可以吃一兩片補充維他命C
這我回台灣在小屈有看到 一罐竟然賣NT180 也差太多了ㄅ
右邊那一罐我忘記在哪買的    價錢也忘了    記得蠻便宜的就是
不過這罐味道比較不好 感覺有點藥味    有比較還是有差ㄋㄟ
這罐我在台灣的頂X超市也有看到
一罐也賣兩百多台幣 價錢真的差好多喔


上面照片的那三包是蘑菇泡麵、番茄泡麵跟磨菇濃湯
泡麵 17.5CZK / 包    蘑菇濃湯 8CZK / 包
都在布拉格的TESCO買的      純粹買來嘗鮮的
我們自己其實也有帶台灣泡麵去 因為怕歐洲東西吃不慣會吃不飽
結果............因為每天都運動量太大 根本難吃也通通吃下去  
路上也吃了一堆沿路亂買的零食水果  
台灣泡麵根本毫無用武之地又整包好好的帶回台灣   真的是帶心安的啦~
我現在只吃了蘑菇泡麵   還okㄝ    雖然不會特別好吃但至少不難吃
要說到好吃的泡麵   當然還是台灣製的啦

對了 我們在TESCO也有買到草莓跟無子葡萄喔
草莓500kg一盒 34.9CZK 無子葡萄69.9CZK / kg
歐洲水果實在太少 有機會買就多抓一點
草莓跟之前在休息站買的一樣 都超大顆  
雖然草莓的味道也很淡    但至少比休息站吃的好多了
無子葡萄就超甜的 跟在台灣買的差不多    也不會太貴

照片上排那幾個是溫泉杯   在第七天的卡羅維瓦利得到的
左邊第一個白色是我們買的 95CZK   為了試喝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就先買了
那邊樣式蠻多的   各種造型都有 送人做紀念還不錯
後來旅行社又送我們一人一個 就中間跟右邊那個


再來照片中間那罐綠色的是溫泉酒
這也是在卡羅維瓦利買的 那瓶容量就1公升 50CZK 蠻便宜的
我也是就聽導遊說是這邊特產的溫泉酒 就手癢買來嘗鮮
誰知道............................好難喝喔 味道很怪
我後來吃飯的時候拿出來給我們那團的試喝
結果連一個逢酒必買的小哥喝完都出現很困惑的表情
不過後來有位大哥飯後跑來告訴我
這是好東西!! 叫我要記得帶走 (他看我讓每桌傳閱   就是不想帶走的意思)
他說因為歐洲冬天很冷 這是當地人暖身體用的   
怕味道太重 喝的時候可以加點水泡淡一點 味道就不會那麼重了
好啦   既然是好東西 我就把她帶走了
後來那個大哥竟然自己另外買了一大瓶要帶回台灣
哇塞!   看來真的事好東西ㄝ
我回台灣後試試加點水喝   是好喝多了   身體真的也很暖  
我真的就當補藥把她喝完了說   太乖了我

然後照片左邊兩罐跟右邊兩罐是在第四天的哈萊茵鹽洞買的鹽巴
口味蠻多種的 價錢我忘了 好像一罐不到100元台幣
味道也很不錯喔 加在魚上或牛排上   食物吃起來都特別鮮


上面這兩罐是在去法蘭克福路上的休息站買的蘋果汁
這是導遊推薦的    說是德國人喜歡的兩大牌子
不過ㄋㄟ 喝起來其實是氣泡水加蘋果汁  
味道真的.........很不怎麼樣    而且一瓶要3X歐元  記不太清了 也不便宜
硬要比較這兩瓶的話 左邊那瓶是有好一點點點啦
氣泡水果然還是不適合我們阿
台灣的蘋果西打好喝多了!


最後這個勃肯鞋是在德國班堡買的 這雙39歐元   
我弟是說有比台灣便宜個一兩百元ㄅ 我也不太清楚 沒買過
買這雙純粹是最後一站到德國突然想到勃肯鞋是德國出產可以買一下
就在大家慢步回車上的短時間內 我們脫隊衝去買的
那家勃肯鞋店是個老奶奶開的 整間店還真不是普通的亂
我弟找到適合的左腳 她說右腳在另一頭的櫃子上    叫我們自己找找    也太妙了ㄅ
不過最後結帳完 老奶奶趕快拿出一整盒的鑰匙圈讓我們挑 說是要送給我們
連什麼都沒買的我跟我媽也都有說 真是很nice的奶奶   
店內可以整理整齊一點就更好了
買完我們又狂奔回遊覽車上 深怕耽誤大家時間   
還好到的時候大家還在悠閒的上洗手間
怎麼從布拉格開始我就擺脫不了狂奔的命運呢


對了 在歐洲隨處可見的SWAROVSKI水晶我們也有買幾條項鍊
她的價錢在捷克跟維也納還有德國其實差不了多少
但都比台灣便宜不少喔 樣式也比較豐富
我回台灣還特地去百貨公司看    在歐洲買真的划算很多

買了這麼多天發現
捷克的物價其實跟台灣比較近  因為她目前還沒加入歐盟
其他使用歐元的國家像維也納還有最後一天的德國等物價都是台灣的2~3倍
花起錢來真的很不爽快說
趁捷克還沒加入歐盟有機會要再去多玩幾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ala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